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實驗
2011/03/27 17:34:16瀏覽145|回應0|推薦3
楔子


其實我不喜歡化學。


但是權威雜誌的調查指出:「理工專長的人起薪最高」的情況下,我選擇了理工科系中最親人的化學,說它親人只是因為化學分子的圖很美,像是具有生命一般,即使我看不懂它在幹嘛………。


考上這間有名的工科大學是我始料未及的,更不用提這間大學獨特的教學方式,還有令人咋舌的師生比。


據說我們學校在明朝時就已經存在,只是輾轉改名移居,不為當權者所用,僅在國家危難之際,提供研究成果。民國初期,為了保住學術自由,所以校長答應了交換條件─我們學校提供人才,政府給予我們庇護和自由。



照理說,中國一向重士輕工,我們學校也不免俗地被列為當年最差的學堂,會到這裡念書的,大半是工藝背景出身的人,例如:工匠。



從校史中可見,學校所有的工業基礎都是這些工匠留下的,畢竟,任何理論都需要應用到實際面上。


至於我為什麼會被錄取,我自己也不清楚。


學校的招生方式很奇妙,他們派人到高中職學校做招生宣導,我不過是他問有沒有意願的時候舉了手,當我結束高中生涯,領完畢業證書的隔天,就收到了錄取通知〈這根本是綁架吧?〉


明明那天很多人舉手呀!為什麼只有我收到錄取通知?!


但是收到通知還是很開心的,我們學校是完全的公費,包吃包住包水包電包就業,會有這樣的優惠當然也是因為我們學校悠久的歷史,還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發明。


據說國防經費大多也進了我們學校的研究室裡。


雖然不喜歡化學〈偏偏還被分到化學系〉,不過母親臉上放鬆的笑容,讓我覺得,化學也不那麼討厭。


喔對!我忘了說一件事,我們學校非常注重專才教育,所以,每一位學生會跟隨一位教授,也就是一對一教學,從大學就開始,每一位教授的教學方式都不同,帶出來的學生也都有著不同的特性。



或許是學校的教育方針奏效,每年的評比報告,我們學校都是第一名,多少家長擠破頭想把孩子送進來,不過你也知道的,在這樣國家經營的學校中〈完全的公費〉,賄賂的事發生機率很低,何況我們學校本身就是一座巨大的瘋人院。



天才和瘋狂只有一線之隔。



要做這學校的教授也是不容易的〈沒把自己搞瘋不能進來〉,只能狂愛著學術,唯有這種人,才能進入這所擁有大多數的國防、教育經費的大學任教。



我們學校每位教授都有專屬的實驗室,實驗室都是獨棟的,你說這樣的地方,哪有讓人混的道理?!


現在你懂為什麼我說:學校本身就是一座巨大的瘋人院了吧!


聽說我的指導教授是一位非常有名的化學家,不過,也聽說他是個瘋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502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