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職員和校長的茶會
2011/05/21 10:00:08瀏覽1033|回應6|推薦42

每年學校在學期結束前都有類似台灣的謝師﹐但是沒有台灣那麼的隆重﹐有餐宴可以大吃大喝的。

            

墨西哥捲餅﹕裡面裹著蕃茄﹑生菜﹑cheese﹑和火腿肉﹐還滿好吃的。難得我們這位小氣的校長今天招待我們這麼豐富﹐我們在猜﹕八成是出自學校的經費。

在這個月的家長月報上﹐校長就發出通告﹐這一兩個星期是答謝老師和學校職員週。

告訴家長們﹐在這些日子裡可以來表達他們對老師的教導和學校職員的謝意。通常那些經常出現和有參與學校事務的家長都會準備一些吃的或是花﹐卡片來表達他們的謝意。

這個星期是感謝職員週。昨天﹐請了一天事假﹐不知道校長今天要招待我們﹐有Tea Party 。(在學區做事﹐我一年有四天有薪事假﹐和10天有薪病假。病假是可以累積的。由於學期快結束﹐事假如果不用掉﹐就沒有了) 。

全校職員(老師不算)包括有﹕秘書﹑打字員﹑幾位特教班的助教﹑圖書館員﹑餐廳經理(稱呼只是好聽﹐餐廳只有她一人)﹑校園supervisior 和校工--清一色都是女性。

 

右邊這一位就是所謂的餐廳經理﹐是最種族歧視的。對那些不會講英文的新移民學生凶巴巴的。有好一點的餐點﹐都只給他們的同族。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一位白人男老師就跟我提過幾次﹐希望她早一點退休。

 

最前面半蹲的就是我們的黑人校長﹐看來她為了這次的茶會﹐還特地妝扮了一番。

右邊穿黑白相間衣服的﹐是和我共用教室的狐貍﹐被她害了很多次。

                    

大部份的人都記得從家裡帶來﹐專為喝茶的杯子。大家一本正經的好像喝歐式下午茶。中間的應該是校長的杯子﹐算是最漂亮最精緻的。我只能拿平常用的藍色的馬克杯。                                                                                                               

她準備的茶都是些美國人習慣喝的茶包。那些西裔﹐非裔人士﹐喝茶都是要加很多糖和奶精。對於喝慣中國茶的我﹐只能勉強挑了一包橘子茶。

這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出席記錄﹑翻譯﹑打字員﹐很勤快的一位女士。雖然資歷很淺﹐英文講得不怎麼樣。但自從前年她來了以後﹐我的工作就少很多。可惜﹐因為經費裁員﹐明年可能她就沒有工作了。

這是從非洲來的特教班的助教。她的英文很難聽懂﹐她要我幫她照相﹐打算寄回非洲﹐給她非洲的親人看。下面兩位同是特教班的助教。

近來﹐受UDN格友的影響﹐開始隨身攜帶相機。這次的茶會正好只有我帶了相機﹐其他的人就用他們的相機﹐照了一些相片來分享。

已經好久沒有照相了﹐已經不知道怎麼照相﹐新買的相機還不太會使用﹐正在學習當中﹐所以效果跟其他的網友不能比。本來沒打算PO 文﹐但既然照了一些相片就上來分享。

*****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7 04:00

領弟好:

這一篇文雖是茶會,我一路心驚膽戰地讀......該是如沐春風的校園裡,依然是會暗藏許多關卡的呢!

我看了好幾回,你們學校的老師偏向非裔?還是墨裔?

這文讓我有些感嘆;以前黑人被歧視,現在他們反過來歧視他人,這或許是人性的醜陋面和弱點在作祟。

我這裡黑人沒太多,他們的力量和聲音在社會上還是屬於弱聲的。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3-08-19 06:50 回覆:

這一篇文雖是茶會,我一路心驚膽戰地讀......該是如沐春風的校園裡,依然是會暗藏許多關卡的呢!

小陶﹐抱歉慢回。昨天星期六和UDN兩位格友﹑她的朋友在我家BBQ﹐卡拉OK。

我們學校是墨裔佔多數﹐但是非裔有逐漸增加的趨勢﹐畢竟我的城市是個黑人城市。

在黑人城市住久了﹐觀察黑人的機會比別人多很多。他們還是一群被人歧視的族群﹐可是大部份的

黑人都認為他們比黃種人高一等。尤其人多勢重﹐在本地他們完全不是弱勢一族。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11/05/26 02:07

看來你們學區的老墨和黑人很多 ;桌上那些點心看來看去只有那盤“墨西哥捲餅”可吃!

這次的茶會正好只有我帶了相機﹐其他的人就用他們的相機﹐照了一些相片來分享。”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說是“只有妳帶相機” 又說﹕“其他的人就用他們的相機”這樣不是很多人都有帶相機嗎?

妳帶相機的人反而沒有入鏡,應該叫別人幫妳照啊!我們也想看看妳!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5-26 03:18 回覆:

看來為經常是少一根筋和無俚頭並且口齒不清晰。是只有我帶了相機﹐其他兩個人用的是手機的照相功能照相。

我們校長確實是有幫我照﹐可是主權操之在我﹐我把它 delete  了。我想我這種無鹽女的容貌﹐不要PO出來嚇人才是。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5-26 03:45 回覆:

 哎! 姨婆不愧是姨婆﹐眼睛尖的很﹐也沒有老花﹐我看了老半天 都沒有

發現自己的語無倫次﹐姨婆一下就挑出來了。

歹勢﹐我這個陳年固疾﹐約老越嚴重。哈哈哈﹗﹗﹗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霉的池魚
2011/05/23 12:29
黑奴解放還是不太久前的事﹐ 還需一段時間才能淡化。如果看Burning Mississippi電影可以想見當年黑人悲慘的景況。業障﹐都是業障。任何負能量壓制久了﹐終由一處爆發﹐ 只是苦了倒霉的池魚。我個人經驗覺得美國黑白的問題沒有台灣藍綠的複雜。美國政客不會用黑白的問題在政治上炒作﹐他們有理性﹐ 不鼓吹仇恨﹐受的高等教育發揮了作用。試想台灣藍綠還是同文同種卻挑撥分化﹐走倒車﹐有的電臺﹐報紙﹐教會﹐惶論政客﹐想想很悲哀。對美國黑白﹐我想還是樂觀的。我從我個人做起﹐ 聽到以藍綠炒作﹐ 我會說﹐ 發揮台灣人善良的美德向前走﹐互愛團結。當然這是我單純頭腦的想法。

BTW﹐厲害的黑人會利用黑的特權鑽空子﹐特別油。連他們自己老黑都討厭他們的。有空﹐也許說說我的故事。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5-23 13:01 回覆:

完 全 同 意 烏 拉 瑰  。沒 想 到 我 的 一 篇 文 讓  瑰 姐要 打 那 麼 多 字 的 回 應 。

 辛 苦 了 。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funny!
2011/05/23 01:32
你說穿黑白裝者是 fox , I laughed so hard.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5-23 02:08 回覆:

謝謝芭姐來訪﹐很高興讓您開心了一下。看了姨婆的文章描述她的辦公室有一隻狐

貍。這讓我連想到﹐好像這一隻也可以算是個狐貍。如果說衣服顏色的話應該是skunk才是。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潔有力
2011/05/22 13:29
被白人歧視還有可為﹐ 被黑人歧視只有認了。當年年輕膽小不懂如何抗爭﹐ 但我對他說﹐ 我是minority 中的 minority. 我同學是小學老師﹐給黑人家長無理的騷擾﹐ 氣死了。這篇寫得好﹐簡潔有力﹐很親切。我還不會放相片哩。 你好棒。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5-23 03:31 回覆:

謝謝烏拉瑰的來訪。怎麼說﹐您還不會放相片﹖您不是把您漫妙身材的相片放上“霧中花”了嗎﹖而且好佩服您每次都找得到配合您文章的相片﹐我還不會那種魔法呢!

記得約10年前﹐學區大裁員﹐基本政策是保障黑人的位置。我轉述一位白人老師的話給一位我認為不錯的黑人同事。

白人老師﹕我從來不知道﹐有一天我會因為我是白人﹐而失去我的工作。

黑人同事的反應是﹕哦﹐你們也會有這麼一天啊!

我個人的經驗﹐此地白人歧視一般都不敢表現的太明顯﹐可黑人他們認為他們幾世代已經受夠了委屈﹐那種大辣辣的明白的表示﹐從小朋友身上就可以知道。

我們學校只要是白人老師對黑人學生有任何處罰﹐通常是責備白人老師。甚至大家都知道問題出在那個黑人學生。我們是儘量不去碰觸種族問題。黑人一般來說是非常團結的。

像前年有位地鐵警察在地鐵內誤殺了一位年輕黑人﹐引發了屋崙城中心的大暴動。

還有我先前的文章 美國人如何看待虐童事件 就是這一例。黑人說別人歧視﹐他們卻認為比我們黃種人高一等﹐反過來歧視我們。

很悲哀哦﹐讓我聯想到台灣的政治﹐好像類似。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的消息
2011/05/22 04:56
聽您敘述,似乎經費尚佳,沒被削減,在此時期,難得!

祝福老師好!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5-22 05:40 回覆:

謝謝TKTsai 大哥的來訪。今年使用的經費是去年已經發放的﹐沒有用完要繳回國庫的﹐所以造成學校會想辦法把它用完﹐不管用途是否恰當。

下學年(9月以後)的經費會比往年少很多﹐班級人數會增加﹐相形之下﹐就不需要很多老師。所以本學區已經有不少人接到粉紅單子。

我不是老師﹐所以還不在裁員的範圍內﹐目前是不擔心﹐將來就不知道了。以前以為自己是捧著鐵飯碗﹐現在才知道﹐原來鐵飯碗還是會生鏽﹐打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