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父親節
2011/06/18 09:18:38瀏覽1133|回應7|推薦36

美國的父親節是今年的6月19日﹐通常節慶味沒有母親節來的濃。

每年這個時候老師都忙著清潔教室和準備學生的成績單﹐學校中沒有

老師想為父親節做一些慶祝的活動。只有一位身為單親父親的

老師按慣例下面就是在學期結束前﹐三年級學生所作的父親節卡。

它的模式和母親節卡是一模一樣﹐只是改了稱呼。因為同樣的學生﹐

大同小異的地方我就不再重複﹐只挑出幾個比較特別的。

 My Father

        My father's favorite color i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父親最喜歡的顏色是)

          My father's favorite food i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父親最喜歡的食物)

        My father's favorite animal i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父親最喜歡的動物是)

        My father's favorite TV show i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父親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是)

        My father's favorite thing to do i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父親最喜歡做的事情是)

          My dad weighs abou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pounds.

        (我爸爸的體重大約是)

        He is about_______________________years old.

       ( 他大約是__________歲)

          I like it best when h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最喜歡的是當他)

         

        Lov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愛您的

 school 100.jpg

 克力斯丁因父親去年過世﹐對他造成他很大的影響。原本成績不錯﹐

現在功課經常不交﹐遲到﹐缺席是常事。當老師要大家做父親節卡片

時﹐然想起他已失去父親﹐特地將他叫到一旁跟他說﹐如果他不想做

係的﹔但是他堅持要。這是他花了一個小時畫出他印像中的父親。

多麼強烈的色彩﹐填上父親的歲數是85歲(應該是他希望的)﹐他父親最

喜歡做的事是跟他在外頭散步( 大概這是他目前最懷念的)。他最喜歡爸爸

是當他陪他一起玩的時候(可憐一個9歲的男孩在成長過程中﹐不知是否

有機會能有一個疼他的爸爸陪他成長。)

school 101.jpg

墨裔女生姬賽兒﹐女兒看爸爸的眼光﹐認為自己的爸爸很酷。她爸爸最喜歡

做的事﹕認真工作﹐讓他的家庭健康。最喜歡的是父親肯花時間陪她和她的

家庭(渴望父愛)。

school 102.jpg

菲律賓裔女生凱莉眼中的爸爸是肌肉男。老師說畫得還跟她老爸有幾分像。

她父親最喜歡做的事是陪她和她哥哥玩。她最喜歡的是爸爸的擁抱。

school 099.jpg

school 098.jpg

My father's favorite thing to do is works and go out with his kids.這位的父親最喜歡

是工作然後跟他的子女出去( 可憐的孩子﹐用的字眼是他的孩子﹐而不是說

他的兄弟姐妹﹐想必父母已離婚且另組家庭。)

I like it best when he visits me and takes me to his house.( 最喜歡的是爸爸來看他﹐

並且帶他到他家) 婚姻不幸的家庭﹐小朋友的心聲讓人看了心酸

school 096.jpg

好像在小朋友心目中﹑眼中﹐男生看到的爸爸最喜歡做的事﹐都是看電視﹑玩

打球﹑睡覺﹑打電動(不知中國爸爸是否有別於外國人)。女生大部份都希望爸爸

抱和對她好。

school 104.jpg

有四位墨裔學生寫爸爸最喜歡做的事是睡覺﹐其中一位女生的圖畫得還挺

傳神的。

school 103.jpg

一般黑人小朋友畫人物﹐很自然的一定拿起黑色的畫筆﹐把人物的皮膚顏色

塗的全黑﹐五官完全看不見為止。這幅畫還好只是用咖啡色的﹐不過實在不

像三年級的學生畫的畫。

祝天下的父親有個愉快的父親節!!!     健康愉快!!!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5334053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07:18

哈哈,我還有好多文章沒看呢!您別怕,我是無害的哦!羞

其實我認為您該多寫些文章的,您的筆調很生活,感情豐富,我看得很快樂的。

哇!鄰居間的烤肉會喔,還有格友相聚,一定很有趣!(偷偷告訴您,我其實是悶葫蘆,孤行俠一枚,只會在網路上搞笑而已;不過,如果我們真住得近,那......一定很有趣!)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3-08-09 07:48 回覆:

謝謝小陶﹐

您是我入UDN以來﹐第一個這麼捧場的﹐當然是求之不得。以前我也幹過這種事﹐在很短的時間﹐狼吞虎嚥的把一個格友的文章看完。

17日星期六﹐會有格友來BBQ和卡啦OK﹐可惜住太遠﹐不然一定邀請您來的。

祝您幸福滿滿!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05:35

失去父親的孩子畫父親,那麼的健康與開朗的模樣......唉,看得心酸了;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也令人心疼!

過節,對大家可能是一個美好的回憶,也可能是一個傷心的往事。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3-08-08 05:56 回覆:

8月8日﹐父親節﹐早已經沒有父親﹐沒有值得慶祝的。這個日子﹐本應像其他結婚的男女﹐興高采烈

的慶祝。對於我卻是不知不覺走上悲慘歲月的開始﹐所以更不想慶祝。

謝謝小陶﹐文章快看完了嗎微笑﹖幸好我不是那種多產作家格子﹐不然要讓您辛苦了。愛你喲!

可惜您沒有住在附近﹐昨天里鄰交流會﹐我忙了一天BBQ﹐還沒完全恢復。

下個星期六會有一﹑兩個格友來BBQ。好久沒有熱鬧熱鬧了!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暑假了
2011/06/19 23:10
Have a wonderful vacation.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6-26 11:56 回覆:

謝 謝 weiba來 訪 ﹐ 訪 暑 假 了 ﹐ 好 高 興 ﹐ 可 以 好 好 的 放 鬆 一 下 。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father's card
2011/06/19 12:49
My Father

        My father's favorite color is ____blu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父親最喜歡的顏色是)

          My father's favorite food is _____garlic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父親最喜歡的食物)

        My father's favorite animal is____grandkid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父親最喜歡的動物是)

        My father's favorite TV show is_____news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父親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是)

        My father's favorite thing to do is____family gathering ,meeting
friends and relativ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父親最喜歡做的事情是)

          My dad weighs about ___160______________________pounds.

        (我爸爸的體重大約是)

        He is about_______88________________years old.

       ( 他大約是__________歲)

          I like it best when he_____is happy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的卡片﹐沒爹也是可憐。假期愉快。
2011/06/19 12:43
感人的卡片﹐沒爹也是可憐。假期愉快。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6-26 11:59 回覆:

晚 安 ﹐ Marsha,

 昨 晚 才 回 到 灣 區 ﹐ 今 天 昏 睡 一 天 ﹐ 想 把 過 去 一 個 星 期 不 夠 的

睡 眠 補 回 來 。

謝 謝 來 訪 。


764唐阿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虛
2011/06/19 09:48

還好  嘎嘎學校在考期末考 ~~~~~  

不是每個人都過這個節的

老師以後可不可以同時出兩三個題目  讓孩子自選 ?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6-26 12:05 回覆:

確 實 好 像 不 是 每 個 人 都 過 父 親 節 的 。

謝 謝 tina 來 訪 。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sharing.
2011/06/18 13:21

Dear friend,

        

            Happy Father Day.

            O.K.  Have fun and take as many photos as you can, I mean scenery only, then you can write few articles regarding your trip.  Blessing.

            MSN Onion Emoticon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6-18 20:00 回覆:

謝 謝 VJ 來 訪 ﹐ 我 儘 量 照些 相 片 。 但 是 我 並 不 擅 長 這 方 面 的 文 章 ﹐

UDN 已 有 很 多 非 常 優 秀 專 門 寫 旅 遊 日 誌 的 格 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