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朋友的照片
2011/04/18 11:36:41瀏覽1233|回應5|推薦62

一直以為要把數位相機裡的相片放上電腦﹐是需要魔法棒。所以一直畏懼著不敢嘗試﹐造成我近幾年來連相機都不想碰。也曾請教過格友不曾得到回應﹐大概專家都不願意回答這種屬於幼稚園的問題。可是對於很多歐巴桑來說﹐像我﹐科技問題就可能連preschool 的 資格都達不到。

今天就姑且按照孤狗的指導﹐才發現----知難行易﹐非常簡單。

 可是等我想將多張照片一起放上網誌﹐才發現原來是 ---知易行難。

勉強放上了兩張﹐才發現怎麼人家可以在圖片中穿插文字說明。等我回到了文章﹐想在照片中穿插說明後﹐咦﹖怎麼只看到文字﹐看不到照片。

 沒關係﹐反正歐巴桑這個星期放春假spring break﹐比較有空。慢慢來﹐看看程如晞老師的部落格﹐應該可以解決的。

以下是﹕

這是我多元文化彩扇舞八個小朋友的照片﹐看起來好像都是中國人﹐其實不然。

靠左第二個很明顯就是個墨西哥女孩。靠右第三個是菲律賓女孩﹐靠右最後一個是越南女孩。

靠左最後一個是個大肚腩中國女孩﹐我的舞蹈衣櫃裡的小朋友褲子﹐她全試穿過了﹐沒有一件能拉上去﹐最後只能找出大人的褲子。在表演完後﹐那件褲子就毀了(被扯破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tritri&aid=5106090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08:03

領弟好:

我真的不敢在電腦方面為師,我也常常跟我先生喊救命呢Fox冏 然後他懂的也很有限,不過比我厲害就是了,哈哈,很好笑齁!不過,我很樂意幫您進入一些我懂的功能。

其實有點抱歉,我原先跟您說的Ulead Photo Express,那是我十年多前下載的,後來沒用了,除了我要掃描。經您一說,我才恍然,那軟體還需要一個碟片裝置在電腦裡才能使用(您看,我真的是很厚顏,還說要幫您,好丟臉喔),而且我剛剛上網一查,這些年人家早就晉級,那些介面我都不認得了!

抱歉,我長話短說,請問您是使用中文電腦還是英文電腦?

因為您如果使用的是中文電腦,我先前用的光影魔術手就很好用!

幾年前因為我電腦壞了,後來貪便宜,買二手的英文電腦,結果就不能用這個魔術手的軟體(好可惜)--因為打不出中文,全是亂碼無奈

同時我也在電小二那裡發現,他們有簡易教學哦!

怕一下說太多,把您搞混了,就先說到這裡好了。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3-08-26 08:58 回覆:

小陶﹐

畢竟比我年輕十歲﹐電腦再怎麼差﹐一定還是比我強的。十年前您就下載使用修相片的軟體﹐我十年前還不會用傻瓜相機﹐還在用老式底片的單眼相機﹐更別說上網下載相片。

入UDN兩年多﹐我學會了把相片放入電腦﹐還會稍微修一下圖。比我年輕的格友烏拉瑰﹐還不會。入UDN使我得稍微動腦筋﹐比較不會老人痴獃。還有稍微跟得上時代。

看來您不死心﹐非要把一個無可救藥的電腦白痴教會。

拍謝﹐什麼叫中文電腦﹖英文電腦﹐要如何區分﹖如果以前我的電腦裝的是中文視窗﹐那麼我可以確定應該算是中文電腦。但是現在是XP professional ﹐應該算是英文電腦吧!但是我的email是中文裝置的﹐而且看youtube,台灣的yahoo,甚至台灣拍賣網站都沒問題。那麼這應該算是中文還是英文電腦。

謝謝您那麼熱心﹐我在UDN學了不少常識﹐真要謝謝一些像您一樣熱心的格友!

祝您星期日晚上快樂!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04:06

領弟您說的microsoft office我沒用過耶!

其實我剛開始寫部落的時候,也是得到一些談得來的年輕部落長的電腦方面的幫忙,我一直很感謝他們。

如果妳真有試我說的軟體(請別因我提造成您的壓力),需要用到我的地方,歡迎您來與我分享經驗哦!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3-08-24 09:30 回覆:

Ulead is now a Corel company

小陶﹐真謝謝您的熱心。我也是屬於雞婆的人只要我懂的﹐我也是很樂意去教人的。

我當然希望有人來教我如何修相片。您給我的網站﹐我上去看了﹐現在改名字了是不是要付費的﹐要在哪裡才可以download﹐我這個電腦白痴﹐從沒有下載任何軟體過﹐所有軟體都是兒子幫忙﹐其實我家有兩個電腦專家﹐一個偷吃被我趕出家門的。一個是看臉色還不敢去求的兒子﹐怕一個弄不好﹐被罵死。所以囉!

微軟的picture manager,它有paint , brush的功能﹐只能把臉塗黑或是塗白﹐看起來很怪。

我女兒正好回來﹐她show 我如何在ipad 上打馬賽克﹐說真的﹐如果沒有親自操作﹐轉眼就會忘記。

我到悄悄話去跟您聯絡好了!如果您真那麼英英美代子﹐當然要拜您為師了!

起來很不舒服。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01:01

想請教領弟,您上傳照片之前可有先修過?如果有,那是透過哪個軟體呢?

如果您只是想把臉弄模糊,只要在平時使用的修圖功能上找出馬賽克功能,點圈在您想要的位子,該處就會模糊了哦!

www.ulead.com 是我第一個接觸的軟體,簡易也好用

不過請別有壓力,如果這些對您依然有心理壓力,別理我哦!大笑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3-08-22 03:11 回覆:

謝謝小陶那麼費心﹐想教這個不受教的老太太。

上傳相片之前﹐有到microsoft office 的manager 去整理相片。只是把多餘不上相的四周修一下﹐和顏色調自然一些。其他就通通莫宰羊。

我會試試您說的軟體。

祝星期三快樂!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04:59

領弟,

我對電字輩的東西也是很不行,所以,我每會一樣之後,就死守一個方法,就怕又會忘了

後來,漸漸膽子大了,才敢試新方法;我才知道,現在的東西要弄壞很難,不像以前,一個動作不對就全毀了;我永遠記得將近三十年前第一次學電腦,天啊,比去當工程師還難,每一個點和線都要寫指令(以前的電腦還是全部英文),您能想像我的死狀有多慘嗎?委屈

看到這一篇,我想到您上回問我的修圖軟體,不知道您可有下載?

我後來不敢再問您,是因為那時還不是很熟害羞,現在熟了,就大膽問您了。

您若真想玩那個軟體,我們可以分享經驗哦!(我發現訪客簿有悄悄話功能哦)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3-08-21 08:43 回覆:

小陶﹐

謝謝您的offer ﹐萬分感謝!下載修圖軟體﹖什麼叫下載﹖怕怕! 咱們不太敢亂動我的電腦﹐以免出問題時﹐要看兒子的臉色。

我就是想PO照片時把自己的臉塗花﹐心想﹐還沒開始動手就是了!

原來您還不知道﹐部落格有悄悄話的功能﹐恩....

祝福您﹐永遠青春美麗!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都上陣了
2011/04/28 15:02
德不孤必有鄰。有的人樂意分享﹐有的人相反。所以避免為難﹐我都不開口﹐除非人家顯示明顯意願。但有時人家辛苦教了﹐常又看不懂﹐ 反辜負人家的時間。你好棒﹐ 會放相片了﹐這個我就是不會。 記不起。等我舊魔法熟了﹐ 再來學這個。只恐舊魔法忘了又變成新魔法。真想把電腦罵一頓﹐其實應該罵自己。反正七七八八﹐我們也都上陣了。
領弟(crazytritri) 於 2011-04-28 21:22 回覆:

 親 愛 的 烏 拉 瑰 ﹐

謝 謝 留 言 。 德 不 孤 必 有 鄰﹐ 正 是 我 們 的 寫 照 。由 數 位 相 機 裡 的 照 片 上 傳 到 相 簿 ﹐ 應 該 比 較 容 易 (看 我 !好 大 言 不 慚 !)

 我 現 在 正 在 學 著 把 舊 照 片 Scan 上 傳 到 相 簿 ﹐ 已 經 會 一 點 ﹐ 還 不 熟 練 。 要 學 到 精 通 大 概 還 要 一 段 時 間 。 有 熱 心 格 友 總 會 熱 心 教 導 。

但 是無 論 如 何 ﹐ 隔 空教 學 操 作 和 實 際 操 作 總 會 發 生 不 同 的 地 方 ﹐ 那 時 就 發 生 雞 同 鴨 講 了 。  

有 機 會 大 家 一 起 切 磋 切 磋 吧 。 說 真 話 ﹐  不 要 以 為 我 現 在 會 放 上 照 片 ﹐ 就 代 表 我 已 經 會 了 。 很 多 時 候 是 瞎 貓 碰 到 死 老 鼠 ﹐ 5分 鐘 過 後 再 讓 我 重 新 來 ﹐ 哈 哈  ! 咦 ﹖ 剛 才 不 是 這 樣 做 的 嗎 ﹖ 怎 麼 現 在 就 不 行 了 ﹖ 我 下 次 一 定 要 把 程 序 一 步 一 步 記 下 ﹐可 是 下 次 又 會 重 複 先 前 同 樣 的 錯 。

唉 ﹗ 老 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