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棋院 有樂町GO中心
2020/02/13 13:37:13瀏覽2523|回應0|推薦0

身為小小棋士,來到日本,當然少不了拜訪圍棋界內,世界知名的「東京日本棋院」。

在東京的日本棋院有二個會所,一個是在市ヶ谷駅,專門舉辦大活動比賽,以及院生上課的「東京本院」。另一個則是在有楽町駅,以下棋為主的有樂町GO中心(有楽町囲碁センター)。

由於二個會所的營業時間不同,「東京本院」開放時間是11:00~18:00,只有週四開放較晚,到20:00。

而「有樂町GO中心」開放時間是星期一到六的9:45~21:00,星期日比較早關門,是9:45~18:00。

因為我們是星期六下午五點多才到東京,算了算車程,已經無緣拜訪東京本院,只好退而求其次,改去有樂町GO中心走走。附帶一提,原來有樂町GO中心是在八重洲,在2013年六月時才搬遷到有樂町的交通大會堂九樓。

到有樂町GO中心的交通很簡單,只要搭乘JR山手線,在有楽町駅下車。

從中央口的出口出去,上面有註明往東京交通會館。

一出去就會見到東京交通會館,非常好找。

找到電梯直上九樓,很容易就找到了。在門口有仲邑堇的照片,先在門口拍一張照片。

服務人員用有限的英文與我們溝通,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想在這裡體驗下盤棋。他看著我,以為是我要下的,當我們跟他說是庭要下,他一付不可置信的問了問她的棋力,我報上台灣棋協證書的2段。

他露出遲疑的表情,說了一段我聽不懂的日文,請他試著說英文,他想了想,拿出手機,我以為他是要找翻譯軟體,沒想到居然是秀出「野狐圍棋」的APP,原來他想知道庭在網棋上的棋力,還好同是2段。服務人員看了看庭,比出了個「讚」的手勢。

他請我們先填資料,有趣的事,服務員居然看的懂漢字,後來才從他比手劃腳中知道,原來台灣旅日棋手在當地也很有名,所以大家多多少少都熟悉一些漢字。

因為只是小學生,所以繳交入場費570日圓。高中生費用是810日圓,而一般成年人則是1150日圓。

過了一會兒,服務人員面有難色的表示,因為快關門,在場的棋手不多,有一個較接近,但可能比較強的棋手,問我們能不能接受?抱著參觀交流的心態,勝負不是重點,馬上點頭請他安排。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算晚了,還是如傳聞中,日本下棋年齡老化,棋院中下棋的以老人居多,當然庭的對手也有點年紀。對手有點害羞,他開玩笑表示怕輸給小妹妹不好意思,所以請我們別拍他的臉。對局開始!

對手一開始還非常和譪可親,對庭下的幾手還客氣的說:「斯夠意」!(日文發音,厲害的意思)。隨著棋局的進行,對手也變得認真與嚴肅起來,更引起其他人的圍觀。現場氣氛突然變的很凝重。

最後終於下完,如預期的輸了。對手比了比棋盤,我拿起手機拍了張照片,然後幫忙收棋。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對手是問要不要覆盤的意思。因為庭覆盤功力差,加上語言不通,只好做罷。

服務人員好心的問,要不要改下讓子棋試試,因為時間太晚,也接近關門時間,我們謝謝他的好意,改在附近逛逛,到處合影留念。

可以看的出來,仲邑堇是日本棋院的行銷重點,有非常多的週邊產品。

離開時問庭的心得,她說這裡下棋很舒服,不像台灣下棋的地方比較擠。

最後附上日本棋院網址給各位參考:

https://www.nihonkiin.or.jp/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daddy&aid=13171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