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年跨年-濃濃日本味
2009/01/02 16:16:58瀏覽2671|回應0|推薦25
沒錢又想喝日本酒喝到飽嗎?冷冷的跨年夜想喝免錢的紅豆麻吉湯嗎?對了還有甜酒喝到飽也是免錢,這麼好康要去哪裡找哩?當然是跟著日本人到神社和寺廟去囉!

吃完晚飯後,同學打電話來說有日本老師要帶她去看日本人的傳統跨年,我們三個就厚顏的問可不可以一起了,答案當然是OK啦!
老師先請我們吃年越蕎麥麵還有喝啤酒然後等到11點半才出發,照片就省了,早知道還有得吃剛剛就不該吃吃到飽的

一到神社,日本老先生已經在生火了,準備烤人嗎?當然不是,日本現在的午夜可是很冷的
生團火來大家取取暖吧!

看著這火,我居然想起了倚天屠龍里的明教教詞,
熊熊烈火,焚我残躯。生亦何歡,死亦何苦,
看來我老了也會陷入了回憶呀!

甜酒,看到免錢的酒太開心手很抖

免錢的紅豆麻吉湯

一吃完放回去日本人馬上問還要不要續,哇哩真是吃到飽哩!為了怕你吃太膩旁邊還有醃蘿蔔唷!

奉獻,我也有奉獻啦只是都是零錢,拜拜的時候要投的香油錢

這麼一個鄉下小地方居然來了一狗票參拜的人

從鳥居外面一路排進來幾百人總有吧!果然是各愛排隊的民族呀!
人潮終於在凌晨一點半後變少了

這是另外一邊的寺廟叫西什麼寺來著的,忘記了

日本酒免錢的儘量喝,旁邊還有下酒小點也是免錢的儘量吃,旁邊一個日本歐吉桑喝到坐在台階爬不起來,會不會喝得太多了點

乾杯,祝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寺廟的另外一頭也是甜酒我就沒拍了,當然也有喝

跨年的重頭戲敲鐘,日本寺廟跨年的時候要敲一百零八下,象徵人的一百零八種煩惱在新的一年拋開,我也很用力的敲了一下
以上就是日本傳統風的跨年夜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bird&aid=252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