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 謝謝你!
2013/12/09 20:46:27瀏覽276|回應0|推薦13
好兒子,  媽咪又要跟你們講話了, 你們一樣是媽咪生的,  一樣的愛你們兩個,  一分一亳都沒有偏向誰,  但因你倆的個性完完全全不一樣,  害媽咪花更多的精神去了解你倆, 深怕做得不足!  會引起誤會! 

哥哥什麼事都放在心中,  不表面化,  不跟人爭,  但私底下,  我是感覺他也要得到稱讚和被肯定的,  他永遠都不表達自己, 很難去猜他腦袋在想什麼!  

那為什麼我要現在這時候非得跟你們談談呢?  是因做媽咪敏感吧! 我擔心,  所以必須在餐館開張前講,  否則過了就耒不及了!  爸爸每次說,  什麼事都要在當下就要去處理,  絕不能等到明天吧,  明天又會拖到後天吧!  等真的有機會可以說了,  已經事過境遷了, 變成誤會永遠存在!  所以一定要抓現場,  否則一點效果都沒有!

小兒子,  你是個性很強的人, 但有時在媽咪看來有點太過強勢了,  對員工可以,  但對自己的哥哥千萬不可以,  前天哥哥建議他出幾道菜,  給新餐館,  你就一口否定說,  那些菜不行的,「  你下次應該婉轉説,  可以試試看,  但現在已經有很多菜了,  也許要安排一下,」,  我是媽咪,  聼到都會不舒服,  何況是平輩的哥哥?   他如果跟你頂呢,  那不就吵架了嗎?  只是他不說,  也並不表示他同意了, 這樣就會很容易產生心結了! 

兒子, 你永遠都覺得你的東西才是最好的,  你除了爸爸媽咪外,  別人提供什麼,  都不及你想的好,  太直接了當的拒絕,   這是很不對的,  另外一件,   就是他是你的哥哥,  他好不容易抽空趕回來看看新店, 媽咪聽到你告訴他,「  你可以不用呆下來,  我已安排了很多人,」,  這句也很不得體!  因為他是你的哥哥, 他開長途車過來,  就是要湊點熱鬧,  媽咪都希望他能呆久些,  只有爸爸媽咪可以跟他説,  「 如果你那邊忙,  可以不用留下來的!」,  但如果他不提,  表示他那邊都安排妥當,  是連媽咪都不行叫他走的,  你這樣做是很不禮貌的, 不但不能説你有很多人手,  表示你很厲害?   還要特別邀請他,  給足面子他, 告訴他,  你非常需要他能抽空來,  而且提醒他, 不是有幾道特別菜要放嗎?   什麼時候可以炒出來讓大家試試看?

……  兒子,  做人做人,  是要面面俱到的,  要顧前顧後, 才不會不小心的得罪人,  所以才有三思而後行,  就是每次說什麼,  做什麼都要想了又想才能說才能做! 不要以為一家人就不需要尊重,  還是要有長幼有序的,  要更加小心注意自己的口氣,  還好從小爸爸媽咪就一直壓著你,  常提醒你「  要做不要講,  要講不要做,」  你的能力雖強,  但不能患大頭症,  太標榜所有的東西都是你的功勞! 不對的呀!   媽咪知道你是個懂事的孩子,  希望你能暸解媽咪的苦心, 媽咪必須直接跟你講,  賺再多的錢都是假的,  只有親情是不能隨便放掉的!   我情願你們深愛彼此,  甚於能賺好多好多的錢,  而且,  媽咪知道你不小氣,  也會接受媽咪講的,  媽咪才能坦白的將感受面對面的說出來,  就是希望你能做得更圓滑, 懂嗎?  電話那邊小兒子安靜極了,  一句話都沒回辯,  我知道他在掙扎,  也在反省⋯⋯

默默的掛了電話五分鐘後………「  媽咪, 不要担心,  妳說的一點都沒有錯! 是我沒想到! 我會改,  妳的要求, 我也一定做到,  我剛才已經打電話跟哥哥聊了一下, 他說這禮拜一直會忙到星期五,  但星期六會來,  媽咪,  妳放心吧!  妳要我怎麼做,  我就怎麼做! 我從此都聽妳的!」,老天爺,  感謝您,  我真的hold  不住那些眼淚了!  就讓它流下來吧!  因是高興的淚呀!  小兒子!  媽咪真的謝謝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983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