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皆大歡喜 !
2013/11/05 05:51:14瀏覽157|回應0|推薦7

常在電視上看一些健康節目, 半桶水學到一些常識就趕快現學現賣, 該吃什麼,  該運動, 該按摩那裡等等!  昨天看到說原來耳朵就像倒立的人體, 耳垂是頭部, 耳邊彎彎的是脊椎,  耳朵窩窩裏就是五臟,  而且因耳朵穴道分佈很密,  故隨時隨地柔它, 按它會對腰酸背痛, 腸胃, 頭痛都有效, 我高興極了,  首先就拿先生作試驗,  用力捏他的耳朵, 他只忍著痛,  皺著臉,  但沒反應,「 舒不舒服?」,「 哦, 瞞舒服!」, 我也就得意得很,~~~~   今天和小兒子開車去辦點事,  看他有點疲態,  趕快推銷我剛學到的東西, 把他靠我這邊的耳朵捏得紅通通, 先生是忍,  他不忍, 痛得哇哇叫,說:「 媽咪,  這樣好了,下次我massage時再按! 可以吧!」, 我說外國人怎會?  他想了一想,  很慎重其事的把他下一次 massage 的過程描述一遍!  媽咪, 我一進去說我要按摩! 小姐一定會問,「  先生,  你今天準備加強那里, 背瘠?  腿部?  還是頭部?」, 我就會跟她說,「 今天什麼都不要,  只需按我兩隻耳朵就行!」,「 What ?」,「 是的,  因我媽咪說的,  耳朵就是人的身體,  妳只要按它就行了!」,「 What?   一個鐘頭就只按……?」,「  是的,  這是我媽咪教我的, 現在我教妳!  我媽咪說耳窩裏是我的心臟, 肺, 肝, 腎, 胃, 所以妳只要小心點, 用棉花棒沾點baby oil 輕輕的柔…柔…就可以了!」,「  What?」, 「  一點不錯,  這就是中國人的按摩最新方法!」,「 那麼先生…我們沒有這麼短的時間…!」,「 哦,  沒問題,  照樣一個鐘頭,  左耳半個鐘頭,  右耳半個鐘頭, 再加十分鐘用手指敲打我的頭直到我入睡…」,「 What !」, 「  沒關係,  妳就照做吧, 這是我媽咪説最好的保健方法!」,「 What ~~!」, 他表演到這裡,  我已不好意思笑到肚子快抽筋了,  因他營造了一個埸景,  讓妳看到那女老美睜著藍眼晴,  皺著眉,  血盤大口一付不以為然的一幕, 老美會相信嗎?  當然不!  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我小兒子的不信度, 但他不會拒絕妳, 因怕老媽難過,  但絕不可能像爸爸那樣忍著!  他會以幽默的方式來拒絕妳,  然後就自說自話,  還帶表情和動作來把這件事軽鬆帶過, 他不會像大兒子不相信妳, 更不准妳踫, 女兒是藥劑師, 半信半疑, 但也不跟妳辯,  妳說妳的, 她做她的,   只有小兒子最捧場,  妳教他所有中國東西, 都會用心聼,  什麼敲打頭啦, 拍手掌,  用力瞪眼睛啦等等!  但他一定會跟妳玩一玩, 到後來, 他知道媽咪已不再為他有沒有每天捏耳朵的事放在心上時,  他就過關了,  他會把它放進他的態度上,  他是在聼話呀,  可是我也被他逗笑了,  也就沒有那麼 serious  了!  聰明的孩子,  就是要用這种快樂的態度來與老人家相處呀,  哥哥妺妹一點都沒有錯, 東西方的不信任! 他們不喜歡理當告訴媽咪!  讓媽咪死心, 不要拖泥帶水,      但是小兒子帶耍寶般的委拒,  我才真沒生氣呀,  只是我還是會補充說,「 真的有效耶! 有時可以揑捏, 敲敲打打,試試看呀!」,「  媽咪, 我一定會的,」, 這樣不就皆大歡喜了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934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