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場機制 !
2013/11/02 19:15:52瀏覽209|回應1|推薦6
兒子,  媽咪知道你們受很多委屈了,  大大小小的事,  都是你們去弄,  我知道一個新生意從籌備到開張,  需要多少個日以繼夜的工作天呀!  壓力又是多大呀,  外人都是看到你們現在的成果,  但過程呢?  只有媽咪最知道呀, 和銀行交涉, 得到貸款, 不是說有就有的,  經過銀行內部開會審核,  才通過百分之七十五的撥款,  尤其現在,  銀行根本不放欵,  我也很訝異那主管這麼信任你們,  如果回朔我和爸爸的年代,不可能得到銀行貸款的,  全靠自己存到一筆錢後才去做一件事,  那像你們現在全是利用借來的錢來擴展你們的版圖!  但是, 兒子,  我和爸爸都希望你們能放慢些腳步了,  不要逼着自已去做超過能力的事情,   這樣長期緊張會讓你們喘不過氣的,  這樣我覺得太辛苦了,  媽咪於心不忍,  也會心疼呀!    但每每你們卻回答我說, 「 你們可以擔當得起, 你們也一定要超越爸爸所期待的標準!」,  我有時多麼氣他,  他除了對媽咪沒有要求外,  對你們兄弟倆的要求有時近乎 「苛刻,」,爸爸老說,「 妳不懂!」,真的不懂嗎?  現在看你們就有爸爸當初打拚的影子,  唉!  真矛盾,  不努力,  我急,  太拼命了,  我更不捨!   兒子! 「 擴張,」「佔點,」都是做事業必備的野心, 是不錯,  但千萬要記得,  爸爸常跟你們講過的,  要有退場機制的事先準備,  做到一段時期,  膩了怎辦?  虧損怎辦?   到時如何收埸,  這不只是賣一幢房子那麼簡單,  它是一個生意,  一個事業,  不能說收就收, 說賣就能賣的,   爸爸媽咪老了,  如果我們還在, 當然會盡全力的去幫,  但萬一~~~~~   你們知道如何收埸嗎?  不要像很久很久以前,  爸爸和媽咪從不考慮,  只悶著頭幹!  一間間開,  弄得自己精疲力盡,  和你們相處時間少之又少, 還好你們都乖,  沒有讓我們擔太多心,  就這麼長大了!  虧損的就收,  賺錢的就繼續, 有的沒的就這樣開開關關,  所以我才心疼你們,  創業容易嗎?   不容易,  守業難嗎?  也不盡然,  守不下去就賣了, 現在的人誰會給你守着一個沒有進賬的店呀!  兒子呀,  爸爸媽咪是運氣好,  有你們這麼肯為家犧牲的兒子,   不猶豫的就接過手去,   但是你們將來會繼續走這條路嗎?  很難的呀!  所以媽咪再重複那重要的一點,  不要只知往前衝,  要想到有一天將會收埸時如何去應對一切!   如果什麼退路都有周全的安排時,  告訴媽咪,  不要只會說, 「 我可以,」「 我可以,」,  那媽咪怎能真正的放心呢?  寫于2010 • 9 • 2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eful0906&aid=9303867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08:14

您把做母親對孩子的擔心與關心表露無遺呢

是呀!這就是母親對孩子的辛苦深深的疼惜

祝福您的孩子展店成功順利微笑

小心(craeful0906) 於 2013-11-03 22:56 回覆:
謝謝!只是盡量做好媽媽兼朋友兼分析師的角色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