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音轉載】人體身心靈科學 (上、下):台大校長李嗣涔 - 科學實驗證明 - 佛 、 神 、靈界的存在(附錄:李敖訪談)
2013/05/04 06:51:11瀏覽14596|回應1|推薦90

 

仙弦按:

  本文分享的幾部影片,是臺灣學術界多年來對於超感官知覺的科學研究的淺略演講及訪談;眾所周知,以台大李嗣涔教授的相關研究最為知名。開頭前兩部影片,主要是李教授在氣功和特異功能方面所做的一些研究成果,他稱為人體身心靈科學。此外也附錄了幾部影片,分別是來自科學知識頻道電視節目,和作家李敖主持的「李敖秘密書房」,節目內容有非常精采的訪談和對話。

  也許你多年前就看過這些影片了,甚至你也自身也有類似的超自然經驗;也許你出生至今從未涉獵過這個領域,甚至看過後仍嗤之以鼻。無論如何,你此刻會看到這些影片,自有其中的因緣成熟和神聖安排。

  借用李教授在影片中的開場白:「我們人呢,是遠超過我們目前所想像的,具有非常複雜的結構,我們把它分成叫做身心靈,在我們古代就叫做精氣神,它分成三個層次。在三個層次裡,我今天的重點是在後面兩個層次。前面這個身是跟氣功有關係,心就跟特異功能有關係,靈就跟宗教有關係。今天的人體潛能,要講身心靈,重點就在心跟靈,還牽涉到我們人類潛在的能力。所以我會介紹一下,我們人類到底有哪些潛在的能力。如果你以前沒有聽過我的演講,或者沒有很注意這方面的事情,那麼今天所顯示給各位的很多數據,可能都是過去你認為怪力亂神的領域。我建議大家,保持一個開放的心胸,看看我們做的實驗的結果,然後你自己下一個判斷。」

 

 

李嗣涔教授演講內容大綱:

  1. 身心靈的理論架構
  2. 人體潛能簡介
  3. 手指識字與念力
  4. 心物合一的現象理論
  5. 證實信息場
  6. 與信息場對話
  7. 結論

 

 公視演講廳 - 人體身心靈科學(上)

台大校長李嗣涔 - 科學實驗證明 佛 、 神 、靈界的存在

 

 

公視演講廳 - 人體身心靈科學(下)

台大校長李嗣涔 - 科學實驗證明 佛 、 神 、靈界的存在

 

 

附錄

 【Discovery頻道】 

 「佛」字的玄秘 - 採訪台大電機系教授、台大校長李嗣涔

 

【李敖秘密書房】

李敖訪談李嗣涔教授

(節目名稱:李敖開天眼 - 1

(節目名稱:李敖開天眼 - 2

(節目名稱:李敖開天眼 - 3

(節目名稱:李敖開天眼 - 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7568502

 回應文章

無人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探索人体的奧秘
2013/05/05 15:51

格主你好

前日無意間看到你的貼文,是有關身心靈方面的問題,個人對此也極感興趣,自08年開始玩靜坐和自發功後,個人也陸續出現了一些特殊的內景現象,並曾貼文記錄,最近幾年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做這方面後續的探索,尤其是觀於大腦皮質區塊的功能地圖特別引起我們的興趣,所以有些問題很想自我確認/釐清一下,還請你這位過來人不吝賜教o

你提到過去有過的天眼經驗,不知天眼和肉眼以及透視和遙視的光屏/屏幕是否為同一個/重疊顯像?如果不同,透視/遙視的光屏是在顱外或是顱內的哪些個位置?不同的顯像,光屏是否有不同的觀測點?觀測點又是在顱內的哪些個位置?對於植物或其他動物是否也能直接透視?

不好意思,一次提出那麼多的問題,盼不致造成格主太多的困擾o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3-05-06 00:50 回覆:

並無困擾,請不必在意,很高興能和您這樣有相關經驗的人交流。

只不過,我須抽空先回覆梅花居士、小小魚後續的問題和看法。

況且您的問題,並非三言兩語就能講清楚。甚至某些眼界之所見,只靠文字表達可能不易使人理解(例如我透視臟腑時,會出現一種聚焦式的冷光,光讀文字能想像和理解嗎?)也許要搭配圖畫和色彩才能更加明白。

我會盡快回覆您,請耐心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