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墨登場:美人迎春──我的古裝扮相,和某一世容貌
2017/08/09 03:14:02瀏覽3046|回應14|推薦107

粉墨登場:美人迎春

    ──我的古裝扮相,和某一世容貌

 

我喜歡看古裝劇,覺得古裝服飾和古人長髮飄逸的樣子別有韻味,還曾想像自己扮成古人的風采,例如書生、少俠、仙人的模樣。從沒想到,有App如此合乎我的胃口,只須在手機上輕鬆按按幾個鍵,就能將我的生活照和素材中的古裝人物合成變臉,彷彿Cosplay

原先我想要分享另一系列的古裝合成圖,以水墨風呈現,素材人物有李白、展昭、孫尚香......還有收視火紅的仙俠劇人物,很有意思。但這個為「美人迎春」的系列人物,因全是女子,展示了更多古代女子的髮型和服飾,我覺得更適合搭配本文,故先分享此一系列,權充我閒談前世容貌的示意圖。

到底是怎樣的前世呢?

我有一位從事靈性導師工作的好友,多年前曾告訴我一件事:

某日,她在療癒她自己的心靈創傷時,曾回溯到她的某一世,她看見,我也出現在她那一世中。是在明朝吧,當時我們同為富商妻妾,兩家素有往來走動,二人之關係亦為好友。當時她療癒了什麼就不說了。與本文主題有關的重點來了:她看到我在那一世的臉蛋五官,和今生的我一模一樣,只不過性別、髮型和衣飾打扮不同而已。

因此,當我玩這款App,看到自己變臉化成楊貴妃的模樣,自然就想起了好友提及的這個前世,曾是富商之妻妾。我想,我那一世既是貴婦,八成就近似楊貴妃這雍容華貴的模樣吧,呵呵當然,這些圖畫雖然套入了我的五官,終究只是示意圖,與我那一世生於明朝的真實模樣有出入。

本系列出場的人物,除了楊貴妃,另有薛寶釵、林黛玉、王昭君、貂蟬、西施、趙飛燕、花木蘭,堪稱古典美人盡出,畫得真是唯美呢。

大家覺得我的古裝扮相可好看?哪一張最好看呢?好奇。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繫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

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殺葬花人。

 

唐玄宗之寵妃,身材豐滿,膚如凝脂,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中的「羞花」。

 

體態豐滿,品格端芳,才德兼備,性格大度。身上一金鎖,癩頭和尚給的。

 

原是太虛幻境中的絳珠仙草,多愁善感,弱柳扶風,有詠絮之才。

 

出塞和親,使漢匈奴免於邊境爭端,古代四大美人中的「落雁」。

 

美貌動人,方二八年華,深有報國之心,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中的「閉月」。

 

常在江邊浣紗,住在西村,人稱西施,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中的「沉魚」。

 

體態輕盈,身輕如燕,傳說能在掌上舞。

 

 最早形象出現於南北朝時代的敘事詩《木蘭辭》,代父從軍的經典女性人物。

 

本系列之合輯縮圖,共八張。

 

 本尊照片在此,2010年底攝於棲蘭山。

 

若票選前三名,我最喜歡這三張圖畫。合成後的缺點最少,最自然也最好看。

   

 

喜榮華正好,恨無常又到。眼睜睜,把萬事全拋。蕩悠悠,把芳魂消耗。 

將那三春看破,桃紅柳綠待如何?把這韶華燈滅,覓那清淡天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1077063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09:10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9-12-02 00:39 回覆:

真幽默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0 13:31

您臉小,很適合這樣的妝扮,有古典美。

我喜歡您貴妃醉酒與昭君出塞這兩款扮相。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10-12 01:01 回覆:

這App有許多人物素材,古裝或現代,圖畫或寫真,我玩了頗多,甚是有趣。

只不過在部落格這兒,僅先編輯分享了這個系列。

除卻花木蘭之外,就屬昭君和貴妃的眉相,柔中帶剛,曲而直平,最合乎現代人的審美觀。

猜想是這樣,昭君和貴妃才會頗受青睞。

感謝您提供寶貴意見。^_^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20:06

小小隻的月光

倒希望自己是帥氣挺拔的美男子害羞

我們應該角色互換一下...

我喜歡您的木蘭從軍

帥又美微笑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09-30 01:12 回覆:

木蘭從軍嗎?她會受到青睞,這我倒沒想過。

美男子人人愛,清秀佳人也人人愛。大概所有人都一樣吧,喜歡美的人事物。

快去下載這款App玩玩,就能實現妳對於自己化身美男子的想像。裡面也有若干古代或當代男裝人物的圖片素材。我都試玩過了,只是還沒在部落格這裡公開。這是我扮成古裝少俠、謀士、捕快的樣子,預計下一篇文章就會分享出來,這只是其中三張肖像畫。如下,請參考。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9 14:10

現代手機app功能太強了

仙弦每個造型都好美, 古典的裝扮一點都不違和。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09-20 21:20 回覆:

千萬別這麼說,我會驕傲,還美得冒泡,哈哈......開玩笑的。總之,感謝雨初如此稱讚。

我在玩的App是「天天P圖」,確實功能強大,有許多人物素材畫得很美,換臉合成效果也比「魔漫」更好更自然。

有興趣的話,也去下載來玩看看吧。


九州昧慚生
2017/08/17 11:31
在下看是"昭君出塞"拔得頭魁。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08-18 06:49 回覆:
兄台是第二位認為昭君最好看的讀友。感謝回應。

遙想當年,不知昭君是否曾感嘆,她出眾的美貌,反而害了自己遠嫁番邦?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秀佳人!
2017/08/17 05:59
清秀佳人!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08-17 09:25 回覆:
呵呵 閃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4 10:13

這個軟體真好玩,有機會我也載來玩玩!

然後,我個人覺得第一張和第四張最好看! 得意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08-18 06:42 回覆:

搜尋「天天P圖」,下載後再點選「瘋狂變臉」就能玩玩喔。

昭君在我自己的排序中,是前五強或前四強之一,沒想到她竟能和貴妃比肩爭輝。


凌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3 18:38

老婦試過了,已正常,訪客不能複製文字與圖檔了(除了格主自己可以複製外)。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08-13 23:42 回覆:

原來是這樣啊。

由衷感謝凌藍的測試和再次告知,謝謝。


凌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部落格的設定
2017/08/12 14:48

格主部落格的設定___未注意鎖右鍵

所以可以複製文字以及圖檔

例如__

【電繪】角色設計筆記:魔獸、女忍、力士 

是否該重新設定......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08-13 01:05 回覆:

謝謝告知。

我原本就設定鎖右鍵,不知何故可以複製。

但剛才重新設定之後,仍可另存圖檔,好奇怪。


凌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款App
2017/08/12 14:34

這款App看起來真的很好玩啊......

老婦覺得格主____楊貴妃的那張變裝圖最好看...... 笑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08-13 01:02 回覆:

感謝凌藍回應。

我也覺得貴妃的妝容,是我最好看的扮相之一,其服飾也很吸睛,有奪得花魁之望。

若不選貴妃,我可能會把后冠頒給寶釵。因為我喜歡女子額前有瀏海,整張圖的色調也很好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