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自「送」、「送」禮物、「送」到門口,都不是send!
2022/01/03 10:10:28瀏覽4237|回應6|推薦5

公司要簽一份重要的文件,外籍老闆請Jack親自送到客戶手中。Jack回答:

I will SEND it there myself.

外籍老闆一臉不高興,再講一次:

You have to TAKE it there yourself.

 

這老闆不太講理啊,Jack一臉茫然,不是說要自己「send」了嗎?原來send和中文的「送」,意思不完全一樣。中文裡的「送」可以是親自送,也可以間接找人送; 而英語中的send 通常只表示間接地送,而不能指親自送。

來看看劍橋字典對Send這個字的解釋:

to cause something to go from one place to another, especially by post or email

讓東西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經常是以「郵寄」方式。

今天就來拆解「送」的概念和send的誤區。

 

I will send it there myself.

(X)我會親自送去。

(O)我會親自(找人)寄去。

 

真要親自送,送去可以用take,送來可以用bring。例如:

 

他每天送他孩子上學。

(X)He sends his son to school every day.

(O)He takes his son to school every day.

 

今天下午我將親自把電腦送來。

(X)I’ll send the computer to you myself this afternoon.

(O)I’ll bring the computer to you myself this afternoon.

 

我會送他一份禮物。

(X)I will send him a gift.

(O)I will give him a gift.

送人禮物的「送」,也不是send,送人禮物是一種「給」的概念。直接用give a gift。

 

Who sent you here?

(X)誰送你來的?

(O)誰派你來的?

 

Send還有一個意思,是「派遣」,其實也就是一種間接的「送」,和先前提到間接帶去的意思相當。把人打發走,也可以用send away。

He was trying to explain but I became impatient and sent him away (= told him to leave).

他試圖解釋,但我卻開始不耐煩,把他打發走了。

所以送人離開、送人到門口這類的「送」,如果用send,像是打發人走,不太禮貌。

我送你到門口:

(X)Let me send you to the door.

(O)Let me walk you to the door.

送人到門口,其實是陪著人走過去,用walk即可。

 

I've sent off for a catalogue.

(X)我已經寄出目錄。

(O)我已經寫信索取目錄。

Send off有函索和訂購的意思。如果有索取的東西,就加一個for,是商業email好用的字,來多看例句,熟悉用法:

We had to send off to the headquarters for a replacement part. 我們只好寫信到總部索取替換的零件。

I've sent off for those bulbs I saw advertised in the paper. 我已寫信訂購我在報紙廣告上看到的那種燈泡。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s://bit.ly/3B4MssM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ecorner&aid=171091521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3/06/27 16:03
A000133
👍#網路發達
👍#關鍵好消息多傳
👍#自然好命~~~~~
 
有任何好消息
請 LINE 記事本留言
👍🌸這1關「●餓不死津貼」及「●共富法案」立法通過~全世界人都萬輩子好命\^O^
👍🍵歡迎來坐坐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造福萬代」、「創造好宇宙」、「共富法案」、「餓不死津貼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世界和平~宇宙和平~非建立「#餓不死津貼法案」及「#共富法案」不可!!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28 09:42

0000712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及事情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各種壞的狀況下......●●●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0/25 18:05
 
網路資料<#全球共富> 0155
👍💟#政治聊其他【●非第1關鍵(共富政治問題)】~●都沒用~●歡迎廣傳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全球共富~家家戶戶~千歲暖~紅塵過客~紅塵不過客\^O^
▲👍💟💟💟●祝福所有~好神明、好上帝、好人類、上千上萬上億受害人、及有點良心壞人類➡️💟●造福萬代➡️💟●幸福萬代➡️💟●共富共贏萬代!!●●●不再失算、失敗!!\^O^
https://youtu.be/tS4wI_nexLY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7/18 16:33
A0150
▲●轉傳:聊其他沒用!!
▲●全人類有錢(●就無敵)!!
▲●直接找1篇資料\^O^
▲●全人類直接有錢.健康.幸福萬代\^O^
▲👍💥●●●轉傳:沒人是永遠傻瓜~聊其他沒用!!   
▲👍💖●●●祝你全家【●●●狠狠共富變強】!!   
→ ●●●●●直接有錢.健康.平安萬代(●●●●●不再受害、被騙)\^O^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3/24 11:27
 0125
▲👍💥打擾了!! 💖廣傳手機<●1代拚萬代><●拚自己及萬代子孫「●不再被錢陷害萬代」>!!✌️\^O^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1/11 16:51
 0105
▲👍💥●人只有三件麻煩事!!\^O^

▲👍💖●想越久 (越正確)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