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雅思的創辦人:“只要每天花17分鐘,你就可以學好英語”
2018/03/19 13:16:55瀏覽8070|回應0|推薦0
英國語言學家,也是IELTS(雅思)考試創辦人Keith Taylor在中國做過一場演講,針對華人學英文的「英語學習方法」,其中有一些發人深省,對於多年學英文覺得挫折的台灣學生也會很受用。我們摘出幾個重點和大家分享:

 

一、 在哪裡學英文最好?答案是浴室。
這並不是開玩笑。每次告訴別人浴室間其實是最好的學英語的地方,很多人都會笑。人在洗澡時最放鬆,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學習成效最好,大家不妨一試,沖澡的時候朗誦一段英語,每天只要2分鐘就夠了。記得自己在浴室大聲唱歌的樣子嗎?大聲讀英文,就像在唱歌,有情感、那樣愜意,每天堅持大聲地朗讀2分鐘英語,唸出聲音,重要的是持之以恆。三個月、六個月,你就會發現自己突飛猛進。

二、 每天花多少時間最好?答案是17分鐘
Taylor博士相信,「只要每天花17分鐘,你就可以學好英語」。除了浴室裡的2分鐘朗讀,最好能利用睡覺前的15分鐘聽英語。記住:是在睡覺前的15分鐘。人睡覺的時候,大身體休息了,腦並沒有休息,所以睡前的聆聽學習記憶會更久。2分鐘在洗澡間,加上睡覺前的15分鐘,一共17分鐘,每天只要17分鐘,就可以學好英語。很多人會覺得不可思議,這其中有何奧秘?道理其實很簡單,是帶著好感覺、快樂的心情學習。

三、 要學溝通,而不是語言
要學好一個國家的語言就得從瞭解這個國家的社會、經濟、人文、歷史等各個層面的資訊開始。。請問大家,能列出英國的五個主要港口嗎?知道蘇格蘭的首府嗎?要把英語學習好,請記住: L=I=K, Language =Information=Knowledge。語言就是資訊,語言就是知識。要把英語學好,要忘記英語做為一種語言,把精力投入到語言所包含的資訊上。盡可能多地瞭解當地人文背景和社會狀況。

四、 帶著目標意識
職場人對訂目標不陌生,工作要訂目標,學英文自然也一樣。下定決心學習英語之前,請先問自己這些問題:我為什麼要學英語?我要學什麼?我什麼時候學?我要在哪裡學?我要和誰在一起學?回答了這些問題後,我們會變成更有想法的學習者,進步得更快,效果會更好。你學英語是為了什麼?出國讀書?更好的工作?為了出國旅遊?帶著你的目的來學習吧,不要只為了應付考試。

按這裏,改變英文,就改變人生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ecorner&aid=11118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