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下文章告訴各位......大學生起薪可比照基本工資了
2013/09/21 12:38:36瀏覽622|回應3|推薦17
大埔紛擾/一腳看見社會的病態

讀了民意論壇昨天「鞋K劉政鴻,宣洩外有何用」一文,可看出大學生不是只會上網玩電動,關心國事者大有人在。

我也曾是不關心政治,但看到弱勢者只能透過這種管道發聲之後,心中也燃起革命人的火苗。就像作者指出,每一個人的痛苦都是真切的;我更認為,每一件事都有它的原因。

政府絕對有權力、有力量控約束人民,但人民對於政府,有相同的力量平衡嗎?或者只能看著朝野的口水戰,期待未來會更好?

我對大埔案只有粗略了解,無法清楚評斷到底劉政鴻好或惡。但這一隻鞋子砸在他頭上,絕對不只有宣洩用途,他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社會的病態、不正常,讓更多人思考這一類的非理性抗爭,為何會層出不窮。

今天陳為廷成了暴力、失去理智的反抗者,但腐敗的制度,才會有腐敗的抗爭方式。扔鞋子有它的前因後果,絕對有它的意義。唾棄暴力同時,也該思考暴力為何而生。期待鞋子只會用來跑步的台灣。

【2013/09/21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大埔紛擾/一腳看見社會的病態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175868.shtml#ixzz2fUwLgmzH
Power By udn.com

腐敗的制度, 用腐敗的抗爭方式? 大學生起薪22K版主還嫌太多。樓上的大

學生, 中華民國是民主"法治"的國家, 你有先去查證什麼叫做"區段徵收"嗎?

為何945戶配合拆遷的人得等張森文點頭才行? 如果你覺得劉政鴻的做法有

問題, 歡迎到法院控告劉政鴻。跟著媒體起舞卻不去研究研究其中的奧秘,

那你要感謝馬英九幾乎每年都調高基本薪資。 因為以這樣的思維應徵工作,

大學生領基本工資就夠了。

版主相信並非所有的大學生與陳為廷一樣, 但是別忘了, 念了大學表示自己要全

力提升自己的專業領域, 未來找工作才會順利。起薪不高沒有關係,慢慢地學習

「學長」和「學姊」的優點,同學們的本職學能才會越來越專業。其次,天下

沒白吃的午餐,不要以為自己是大學生似乎很了不起,企業主青睞的國內大學

約20所左右。大學畢業證書並不代表什麼,沒兩把刷子丟履歷只會石沉大海。

別怪政府不夠努力拼經濟,搞綠豆兵造反遊戲的輸家不會是政府,而是未來大

學畢業的你們。

http://blog.udn.com/ying6100/8409776

轉載: 王柯錄音帶文字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ymil&aid=8632300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07:08
(99) 反對關說~~~~ 929 支持馬英九 ~~~~國父紀念館相挺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coolymil) 於 2013-09-24 14:30 回覆:

spider:

你如果愛台灣, 即使游泳也要给我回來一趟!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coolymil) 於 2013-09-24 23:19 回覆:

spider:

活動延期了, 這段時間來好好的修理綠營吧! 尤其是5238p。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00:51

Jimm, 再接再厲 , 甘溫^^

929 event.... 反對關說。支持馬總統9/29國父紀念館相挺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99972616754434/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coolymil) 於 2013-09-24 14:31 回覆:
spider, 記得要趕快回來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4:27

台北科大有人30歲出頭年薪三千多萬(HTC 副總,薪資1千多萬+福利股票)

末段大學生年薪三十萬都很困難

我只想提醒各校負責人,您們如何讓您們畢業生能有較好前程?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coolymil) 於 2013-09-21 14:49 回覆:

frank:

12年國教後的技職教育, 各校會將某些科系列為該校特色。不管是一般大學還是科技大學, 走

12年國教後的"產學班"將會是未來的趨勢! 如果有學校仍招不滿學生, 教育部已經納入管理,

目前共有20校被教育部列管。如果能合併的, 政府會鼓勵合併!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918/272205.htm

以上是退場機制, 李遠哲、李登輝到陳水扁的教改後遺症總算能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