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人是否準備好當家作主了?
2013/08/07 17:04:09瀏覽767|回應8|推薦11

這兩天和1985聯盟的成員打筆仗, 我發現他們確實很想藉所謂"公民運動"來推動政府

改革。至於他們是否有能力提供更好的建言, 本人的感想如同蔡英文所說"還有一哩路

"要走。

洪慈庸和朱學恆的文章都刪掉了, 並沒有礙於他們的壓力! 刪掉的原因是過去的學運,

有個更明確的目標, 也就是讓國民黨推動民主改革。但當天上凱道的這群人, 為了洪仲

丘一人讓政府速修"軍審法", 三讀通過後該聯盟說這是一個大勝利。  這點讓我不知道

國家的未來是否能夠由這群年輕人扛下來!   阿Q版大問:「把洪仲丘交給"恐龍法官

?」接下來, 有軍士官問之後該怎麼帶兵?   不能處罰是否要將犯錯者直接法辦?甚至

有責任感的志願役軍士官揚言退伍不幹了!  軍方一開始就不該認為修軍審法是最快止

血的做法。我個人的建議, 倒不如由軍檢、地檢和調查局共同組成一個委員會進行調查

。即使軍方湮滅事證, 或許仍有其他管道取得事證。 經過更多的比對, 破案的關鍵或許

能呼之欲出!

不管從facebook到udn, 沒當過兵的女生"年輕妹妹"們的回應我不太想回應以外, 大多

數人僅認為今天如果死的是你的親人, 我還會說如此沒良心的話? 甚至有人說聽老大的

吧, 感覺我並沒當過兵, 什麼都不懂, 不必回應我了!我倒想反問他他當幾年兵, 一年

而已嗎? 我至少還是上兵退伍的!

朱學恆先生很夠意思, 20萬大軍上街頭卻只"捐"了600件遠東牌內衣, 有些人是自己穿

白T上凱道。扣掉朱先生的好意, 遠東牌內衣總共要花費多少錢? 該聯盟初生之犢不畏

虎, 可以募集到那麼多的金錢購買白T, 相信提供金援的民眾或企業是"肯定"他們的理想

和抱負才捐款。

以下是小浪提供過的專訪, 洪仲丘的母親既然已經提醒過他平安退伍就好了! 洪仲丘

仍然不習慣542旅的文化。愛他的媽媽也勸他平安退伍最重要, 洪仲丘卻越來越沉默!

有上面的長官要整他, wh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X38PAC-zmk

嗯~~~~真相在哪, 何時可現, Nobody can presume it.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ymil&aid=81023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具體改革方案
2013/08/08 12:01

軍隊早就已經國家化? 當初陳水扁上台還傳出國軍不知為何而戰, 這叫軍隊早已國家化? 軍隊就是要保家衛國, 不是要保總統的主張, 政黨輪替一下就不知為何而戰, 就算是開始國家化也代表國家化不完全

軍人犯錯是用軍法才會有更嚴厲制裁吧?

國軍是龍蛇雜處的環境? 法院就不是龍蛇雜組的環境嗎?

你在批判移交一般司法時間是更漫長, 而且容易無罪釋放, 卻又再擔心會比軍檢速審速辦更容易冤枉好人? 辦案要辦到對方認罪才叫做結案或破案?李宗瑞從頭到尾死都不認罪, 請問結案了嗎? 還是只要犯罪者死都不認罪, 法律就拿他們沒轍了?

不過此案的確我也支持軍檢, 調查局, 地檢一起調查, 調查局, 地檢為主, 軍檢為輔, 很遺憾 軍方也是死都不肯.

好志願役當然是存在, 問題是佔多少比例? 你當過兵不會不知道, 你見過多少"專業""精實"的長官?

若軍檢一開始就展現專業, 不是像現在打一下才動一下, 根本不會有那麼多反彈, 若軍方不是一開始只想cover, 用一些腦殘的理由想要說服家屬, 根本不會有那麼多人跳出來.

軍檢要復活也不是不行, 請將考試標準提高到民間檢察官一樣, 兩方程度差多少你不會不知道吧? 當初政府有計畫要軍檢考試轉檢察官, 放寬到誇張的考試標準, 一個人都沒考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具體改革方案
2013/08/08 01:26
四、結語 人民希望看到的軍隊,不是志願役軍士官,只會叫義務役拿掃把去清理善後。我們希望看到在通信斷絕時,擁有強度較高的通信兵可以挺進災區建立通信網;在路塌橋斷時,訓練有素的工兵可以立即建立簡易交通網。這才是專業軍隊,救災與作戰結合一體,才像個「樣子」。光是去幫忙掃地,還覺得老百姓很煩只會指使人,本末倒置。 今天會淪落至此,軍隊絕對沒有抱怨的理由,不管是政黨輪替,還是軍隊國家化的步調,這都無關軍隊專業能力的建立,以此抱怨才是意識形態作祟。台灣少子化現象早就出現,現代化軍隊的組建需求,軍隊會縮編是理所當然的,汰弱留強更是舉世皆然,但台灣的精實案,上層將軍越裁越多,下層人力越弄越少,留下的軍官團骨幹現在是什麼樣子,軍方有臉說這都是政治干預的錯? 民主國家的軍隊,政治中立不涉入黨派之爭,以守護國家與制度為目的。軍隊的現代化,早就不需要不合理的訓練是磨練的屁話,科學化管理更符合時代,專業化的技能不需要大吼大叫,將軍們要以身作則表現其戰略規劃、技術專業實力,西方各國數十年來早就證明可行了,只是自己願不願意而已。 都不願意,裝死擺爛,被罵掛牌的黑社會,活該。 截錄http://blog.yam.com/eoiss/article/66896233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coolymil) 於 2013-08-08 10:40 回覆:

你轉貼的文章都有提到訴求, 但是當天有讓政府知道嗎? 我要說的最瞎的例子是總統都公告

三天後軍檢應該要撤出, 為何還留在營內毀滅事證? 是不是毀滅事證我不知道, 但顯然這位

先生不知道真正的政治是什麼!

你們公民聯盟有FB, 甚至在PTT都有據點, 要找人來遊行還不簡單? 聯盟上街頭之後, 一天內

結束, 跟紅衫軍時期沒得比。紅衫軍都撼動不了貪腐的陳水扁, 況且是你們?

現在老百姓要的是兩岸和平穩定、經濟繁榮、每個人都能加薪和享受更高品質的生活, 洪仲丘

案會讓媒體矚目的是這個議題能打馬, 所以有人說你們後面有隱武者, 該說是抹黑嗎? 錯...因

為聯盟成員連訴求都不懂, 上街頭外人只會當做你們在做秀! 這才是公民聯盟被批評的原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具體改革方案
2013/08/08 01:25

另一方面要從內部開始,也就是改變新一代的軍官,改變他們的思維與習慣。這不需要建立什麼洗腦教育,其實只要專業化就好了。具體來說,就是三軍官校的校長、主任,不管是不是由將軍出任,都必須對軍官畢業的素質嚴格把關,體能不到就延畢,專業技能不足就當掉,再不過就退學。且這些考試必須公平公開, 對於未來肩負軍隊重建任務的新一代軍官,務必要求最高水準的專業技能,目的說穿了很簡單,培養他們的匠氣。一個真正的專家是無法容忍自已的專業被玷汙,只要新一代的軍官數量夠多,就足以讓軍隊換血。這同時也代表現在在任的軍官,同樣要以相同標準加以檢驗, (註:不能求快,美軍越戰後改革了十幾年才有成效,這還是下了壯士斷腕的決心。)

這初期絕對會造成新任軍官數量大減,以及大量汰除不適任軍官,造成軍官嚴重缺額。這也無妨,不足額的軍官就從軍校外,向各大專院校徵才,啟動ROTC計畫,反正現在失業率高、景氣不佳,只要軍隊可以提供真的專業化技能,八年軍旅生涯足以培養包括管理等各種專業,就算不留下來的軍官,出了社會也是極佳的管理高手,生存不成問題。

簡單說,把軍隊與社會結合,打破封閉的體系。先藉由這次「下士之死」,引出軍事審判,以及鑑測根本普遍造假等問題,迫使軍隊透明化。其次改造下一代軍官,使其思想自由化、技能專業化,這才是真的提升軍官在國人心目中地位的唯一方法。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coolymil) 於 2013-08-08 10:21 回覆:

你講得把關動作軍方其實都有做, 我在斗煥坪教召時, 當時有長官來督導, 下去跳砲操的就

是志願役士官。軍審法三讀是"管理"上會出現問題, 後續的效應會慢慢發酵, 你們如果有訴

求, 就應該把最嚴重的問題先解決, 而不是為了洪慈庸才出頭!

換句話說, 洪案應該要怎麼解決才公平請事先想好, 接著內部改革的問題再提出來!訴求要

清楚, 即使召開記者會也無妨。昨天我到1985的版去探, 我問得問題沒人答得出來, 那不等

於為了上街頭而上街頭? 還是說我問到的只是去上上街頭卻什麼東西都不知道的"網友",他

們回應我的就是如果是你家人如何如何, 你還會那樣寫嗎?  然後就開始隔空交火, 只是為了

挺聯盟才隔空交火, 還是他們確確實實知道你們的訴求?

如果給我的答案是讓媒體知道有20萬人上街頭, 但真正的訴求卻沒有出來, 那你們只是為了

替洪慈庸出一口氣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具體改革方案
2013/08/08 01:22

簡單說,軍官得不到尊敬,是因為「根本不專業」。試想一下,一個警察盡責的追緝歹徒,不幸殉職,我們會不會肅然起敬?一個消防隊員在救火的過程中,因無可避免的意外殉職,我們看到家屬是否也會把頭低下致意?但今天的軍隊是否有足夠的專業化,專業到讓我們當過兵的人,對這些「專業軍官」有崇高的敬意? 一個不專業的專家是得不到尊敬的,這個假專家集團只會離社會越來越遠,最後軍官團就只好窩在自己的小天地,找一堆理由證明自己其實不差,都是別人的錯,結果與民眾越來越遠。

要打破這無窮迴圈,其實也不難,端看執政者有多少決心,又或者說我們民眾支持的力量有多強,有多能夠放下政黨歧見。 做法要從兩方面著手,先從現有制度開始,把軍事審判一般化,也就是沒有戰爭的時候,軍人犯法交由一般司法機關處理。

建立軍方各軍種,獨立向立法院報告的制度,軍隊要取得預算就必須通過這關,目的為促成軍種間的競爭,使得軍隊內部可以更加透明化。

 建立軍人卸任後,必須多等幾年才可轉投政界的法條,避免將軍脫下軍服,轉個身就變成高階政務官或民意代表,形成文人統制的假象。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coolymil) 於 2013-08-08 09:59 回覆:

國軍是龍蛇雜處的環境, 你們都沒考慮到?

移交一般司法時間是更漫長的, 而且人、事證不足, 一審就無罪釋放。你這不等於白搭?

更何況一般的地檢署對營區內部事務並不清楚, 有沒有冤枉好人的可能性發生? 1985能為

這些負責嗎?  要當公民聯盟成員, 就要想清楚你們的訴求! 最好的做法是軍檢、地檢和調

查局一起出動調查, 內外的部分都進行調查和比對後, 才能夠增加事證讓對方認罪。

你知不知道辦案要辦到對方認罪才叫做結案或破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具體改革方案
2013/08/08 01:18

三、具體改革方案

其實改革方案無甚高論,從杭廷頓開始到現在,早有多種理論齊備,且美軍自己就試驗過,明擺著的案例就在眼前,實在沒有必要自己再去發明一套。

 一言以蔽之,就是國軍需要「軍隊國家化、軍隊專業化」。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coolymil) 於 2013-08-08 09:47 回覆:

是~~全世界只有你知道提出訴求, 當天來拜訪我的小鬼和先生們通通都不知道? 不知道的話,

那1985公民聯盟是幹什麼用的? 台灣其他的事情都不用監督嗎?

你們如果直懂得追洪案真相, 那媒體來追蹤就可以了, 貴聯盟可以解散去做自己份內的事了!

軍隊早就已經國家化, 專業化國軍是國防部推動的目標。你的訴求看似正確, 卻因為洪案讓軍

審法兩天內通過, 如果國家因為軍審法修正出現軍隊訓練不足和軍人犯錯直接法辦被判刑, 你

們促成的草率軍審法會讓多少國軍弟兄受更嚴重的制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20:14

沒帶智慧型手機,並不是沒帶手機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17:59

Jimmy,

以前我常說馬太親綠,一直執行綠指令,

很多藍營網友說我腦筋有問題,在反馬

而銀版昨天有一文: ".....最欣賞馬這種圓融性格....." 銀兄大樂,同意

這次洪事件印證我說得沒錯吧~~!!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coolymil) 於 2013-08-07 18:39 回覆:

馬太親綠, 真的是一種無奈, 省籍情結不是馬用政績或用經濟成就可以戰勝的。馬可以多照顧藍

一點, 但連你都砲轟軍公教福利太好, 鐵票先給你們砍一半; 馬團隊的危機處理能力最近還不差,

除了該換掉的高華柱以外,目前政府的政績慢慢有做出效果來。其實馬根本就不需要太照顧藍

的縣市, 藍的縣市自己都會搞招商, 像胡志強與朱立倫自己會去找錢來賺, 不像綠營還要搞這個

團體來搞馬, 七合一選舉國民黨應該還能勝選。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coolymil) 於 2013-08-07 18:14 回覆:

fb有個女生跟我說洪根本沒帶智慧型手機, 小浪提供的"台灣啟示錄"內洪母就講過他有帶,

明明有帶卻跟我說沒帶。這次董念台要告他們, 我看他們才會懂真正的社會是什麼。

陳揮文之前講過的"物極必反"已經發酵, 董念台會告她應該是她始料未及的吧!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coolymil) 於 2013-08-07 18:09 回覆:

馬太親綠, 其實是一種無奈, 就像1985一樣, 39人能動員到6.5萬人~11萬人。平時我很想罵

黃創夏, 不過這一次我覺得黃創夏講得沒錯, 台灣的年輕人吃太好過太爽, 南京軍區開過來搞不

好政府會直接在漁人碼頭迎接咧! 這一次出來的人年紀都低於30歲, 甚至有不到20歲的人來,

軍審法通過是大勝利, 連明辨是非的能力都沒有, 那國家完了他們自己去承擔吧。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17:30

軍法官失業

軍校法律系畢業就失業

雖然政府會改分發,但非本業如何勝任?

下次輪到軍法官上街怒吼,煩1985相挺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coolymil) 於 2013-08-07 17:38 回覆:

frank:

黃創夏所說的"南京軍區"論, 可用在現在的台灣唷!

軍審法修正通過後, 1985那邊可是歡聲雷動唷。

連什麼是自由貿易協定都搞不懂, 靠這些年輕人還需要跟共軍打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