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八 墨竹】- (3)
2013/04/17 07:00:06瀏覽319|回應0|推薦7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八 墨竹】- (3)     編著

 

王老闆倒是不知新竹鄉間還有這號人物,看來親自去拜訪一趟也好,日後若是有人要找繪得雅緻的墨竹,自己便不用跑去臺北或其他地方去問了,便與這廖師父一起同行。

 

兩人來到了陳宅,少剛正在院子望著這六根大竹子,已經架了橫樑,總算是有點樣子了。那書店王老闆遠遠看到少剛,只覺得相當眼熟,卻記不起此人是誰。
少剛卻認了出來,說道:「咦?王老闆,我們又見面了,真是稀客啊!」
王老闆仍是一臉茫然,少剛笑著說:「王老闆,我是陳少剛啊,那日在彭老爺家我們見過一面的,我還想親自去謝謝王老闆,您這麼快就幫我把書冊都找齊了,不料您怎麼先過來了?呵呵!」

王老闆終於想起,連忙道:「嘿!是陳爺,原來……呵呵!太好了,原來陳爺會畫墨竹,又懂詩文,難怪託我找的書,內容都不錯呀!」心裡卻想著,那清單裡有幾本書實在難找,其實是不想得罪彭老爺,才拜託別人,全都找齊的,不料這份人情,此時卻幫了自己。

但是這話讓少剛有些不懂了,編竹的廖師父站在一旁,見這兩人已經認識,自己便不需再多加介紹,只說道:「陳爺,王老闆看了那竹亭畫得極好,想來問問是否有其他圖畫可以讓他看看,若有畫得不錯的竹子,王老闆有意要收購,既然你們已經認識了,那麼你們慢慢談,我先過去搭竹亭了。」

少剛道:「廖師父,你忙去!多謝您幫忙。」轉頭再對著王老闆說道:「那張圖不是我畫的,王老闆您太看得起我了……」

王老闆聽了一怔,不知是否這人脾氣古怪,不肯輕易出脫自己墨寶,才故意如此不承認,忙道:「呃……我只是先看看就好了,您不肯賣的話,也沒關係,嘿!陳爺,你若是還想再找什麼其他書,您可千萬別客氣,我一定都幫你找齊……一定!」

少剛兩手一攤,說道:「王老闆……實不相瞞,這竹亭是我兄嫂所繪,但是……唉!我大哥剛往生不久,頭七才剛過,我大嫂這些日子躲在書房裡是畫了一些竹子,但是你可別期待太多了,我也不知道你若要買她的畫,她會不會答應你,不如……我們先進去我的書房看看。」轉過身子,便領著王老闆進到書房。

王老闆只聽了自己想聽的話,驚喜不已,說道:「什麼?已經畫出了一些竹子啊!一些?那也應該是不少了,嘿!那真的是太好……喔,不!陳爺……您可要節哀順變,那我們過去書房看看,嘿!過去書房看看……」他想起人家府上還有喪事,才趕忙收斂起笑容。

綺梅這日一早就躲在書房裡,繪了同樣的六角竹亭,紙卷再攤開來,又把目前所居住這宅子也畫進來,旁邊加了幾叢竹子,畫到細微處,還走出院子,在外頭把房院屋頂都觀看仔細了,才回到書房裡,繼續畫著,最後還在院前加了一名老婦,攤開了竹篩,正在晒著蘿蔔乾,這空白紙卷便慢慢變成了一幅橫軸圖畫,就這麼度過了一上午。

 

《蘿蔔乾》【八 墨竹】- (2) ----- 《蘿蔔乾》【八 墨竹】- (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