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3)
2013/03/20 07:00:11瀏覽383|回應0|推薦12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四 揉背】- (3)     編著

 

阿傻還隱隱記得那東西落在田裡的方向,鞋子也不脫了,便踩進田裡去找,雖然夜裡下雨,農田裡積水甚高,不過阿傻很快就看見了,伸手撿了起來,便是昨日帶頭惡人手中的那把手槍。

阿傻這輩子第一次覺得自己聰明,這樣想著想著,還竟然真的想出了這把手槍掉落的位置,走回路邊,在水溝中洗去了這把槍上的泥土,用自己衣服擦了擦,拿在手上,學著那人開槍的手勢,瞄著一旁樹上的蟻窩,扳機一摳,「砰!」的一響,那蟻窩便炸了開來,隨後又再聽得「砰……」一聲,從身後傳來回音。

阿傻覺得真是好玩,瞄著樹幹,再摳扳機,卻是沒有反應,自己覺得奇怪,把這槍左翻右翻,看了一下,發現這槍身後方的擊鎚位置變了,於是用手指一板,將這槍身後尖角往後扳到底,發出「喀」的一聲,這位置才與剛剛開槍前一模一樣。

阿傻玩性一起,望見一旁林子大樹上有一個大蜂窩,便走進了林子,直接瞄準在這蜂窩上,「砰!」的一槍,打中了蜂窩一側,接著「砰」一聲,回音傳了過來,這槍聲被樹林遮蔽,回音不如樹林外頭的空曠處那般大聲。
突然一陣嗡嗡作響,蜂群傾巢飛出,如一團黑霧飄移過來,阿傻看了哈哈大笑,但隨即自己大喊了一聲:「糟糕啦!」把手槍揣進懷裡,迅速跑出林子,騎上馬奔離蜂群,直接逃回家裡。

阿傻一人躲在柴房裡,把玩著這手槍,拿乾布將整把槍都擦拭淨了,胡亂便拆開了裝子彈的輪盤,將裡頭六顆槍彈都換成新的,然後把這一袋槍彈與手槍全部包在一起,藏在柴房裡。
阿傻原本要告訴二少爺,找到手槍的事,但少剛與綺梅、婉玉正忙著討論要如何寫信回去給崔叔,綺梅眼淚一滴一滴,都落在信紙上了。

阿傻只好去廚房找婷兒,婷兒正在忙著晚餐,沒空去理他,卻是唸了起來:「阿傻!你怎麼弄得腳這麼髒,身上又都是汗臭,你該換衣服了吧!不過水缸裡水怕不夠用了,你別在這裡洗衣服,先去挑一點水回來洗洗腳。今天有人帶了母雞過來,不知道要養在哪裡下蛋,雞沒下蛋,我們就沒有雞蛋可以吃了,這要怎麼辦……我正在燒飯,等一下還要炒個菜,還有一道筍子。唉!你別站在這裡礙事好了,快出去!快出去!」阿傻總是負責著外頭的粗活,很少在廚房正忙的時候進到廚房,也從來沒見過婷兒一忙起來,竟然也是這麼囉嗦的。

阿傻聞了聞自己身上,果然都是汗臭味,只好出去挑水洗衣服,走到屋後取水桶時,發現屋後有一道小溝,水潺潺流著,倒是乾淨,還有小蝦在裡頭游著,這溝裡有蝦便表示這小溝裡流的不只是雨水,而是屋後有水源,於是便放下水桶,改拿了鐵耙去找水。

沿著這小溝,果然在屋後高處的小石堆看到有水緩緩冒出,舉起鐵耙就在這小石堆下挖出一個大坑來,隨著泉水慢慢流出,竟蓄成了一個小水池,這下可好了,不只可以洗衣服,還有足夠的水可以洗澡。
於是走回柴房裡,拿出乾淨的衣服與臉盆,把身上臭衣服都洗過後,聽著水聲潺潺流著,樹葉隨風窸窸窣窣,阿傻心裡一個轉念,就在這光天之下,整個人脫光了,完全解放自己,躺坐在這冷水池裡,享受天地最寬闊的澡堂,直接泡個清爽。

一直泡到婷兒出來喚他吃飯了,阿傻才爬起來穿上衣服。回到屋內,經過大廳時,看到少堅靈位,又想起昨天吃晚飯前想到的事,想起那少堅買給他吃的羹湯好味道,還有陳老爺最美味的饅頭的味道,雖然想放聲大哭,但是又怕少剛會罵人,趕緊轉過頭,不去看少堅靈位,才忍住眼淚。

婷兒幫阿傻添了一碗飯,阿傻一進到廚房,婷兒又唸了起來:「阿傻!你到底跑去哪裡了,還不快點過來吃飯,趕快過來!你的飯我幫你裝好在這了。剛剛一直找你都找不到,菜都快放到涼了,再找不到你,我就不管你,我自己要先吃了……」阿傻趕緊過來坐下,扒了一口飯在嘴裡。

 
婷兒繼續唸:「你跑去哪裡玩了?怎麼沒去挑水回來洗衣服,我不是叫你要換掉臭衣服的嗎?怎麼還沒……咦?你的衣服已經換好了!你不挑水回來洗腳,我要怎麼……咦?你的腳也洗乾淨了嗎?奇怪!沒看見你挑水回來的。不過你身上都是汗臭,我聞了一定睡不著……咦?你有洗過澡了嗎?怎麼沒汗味了,真是奇怪!」婷兒伸出手指,摸了摸阿傻臂膀,感覺十分滑順,完全沒有汗水黏膩的感覺。
如此唸了許久,婷兒都錯怪了阿傻,這時才停了下來,不好意思再說,兩人安安靜靜在廚房吃飯。

 

阿傻吃著吃著,嘴裡咬著筍片,頭低低的,眼眶竟然紅了,婷兒低下頭去瞧他眼睛,問道:「阿傻,你怎麼哭了?我已經沒再說你了啊!還是這筍子怎麼了嗎?」
阿傻才說:「這筍子很好吃,我覺得很像在廟口吃到那湯裡的筍子,我想起大少爺買給我們吃的那個湯的味道好香,可是我不敢說出來,我怕……二少爺會罵我……」說到眼淚滴下來,還落在自己飯碗裡。

婷兒想起了昨日下船後,大家在廟口吃到的羹湯,裡頭便加了筍子,知道這阿傻如此想著那味道,其實是在思念大少爺,自己卻不曉得,於是柔聲對阿傻說著:「你趕快吃飯了,我明天再煮那個湯給你吃,好不好?別哭了……」阿傻說好,才繼續把飯吃完了。

 《蘿蔔乾》【四 揉背】- (2) ----- 《蘿蔔乾》【四 揉背】- (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