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不懂的小說(1)
2013/03/13 22:35:06瀏覽297|回應2|推薦12

  

 看不懂的小說(1)

 「說真的,你看不懂,就表示有更多人看不懂。」
「為何你會看不懂?」
「那麼你說,你搞得清楚這一句話到底是誰說的嗎?」
「是搞不太清楚,作者沒寫,得自己去猜……」
「或是對照一下前後,或是算一下一三五與二四六……」
「這不是很累人,何苦如此?」
「不知道,喜歡這小說的人自己會去算一三五與二四六……」
「二、四、六、八……天啊!我算到了二十!」
「那些看不懂的人就算了,對我的作品了解不夠深,自然看不懂!」
「我自己明明寫得很清楚了。」
「清楚什麼?」
「閱讀者在上下段落之間,無法了解文意,根本辨認不出這一句話是誰說的。」
「作者與讀者之間的認知有落差?」
「是的!『意念轉為文字』與『文字轉回意念』的過程是相反的。」
「那作者他自己為何看得懂?」
「他還沉浸在『意念轉為文字』的過程裡,他不必看這些字,就已經懂了。」
「說得也是!」
「所以他不是看懂的,他是懂,卻不是看懂,自己也是看不懂的。」
「如何證明?」
「你自己把文章放個半年,半年後自己來看看……」
「結果會如何?不能先告訴我嗎?」
「你不知道小說裡半年是很快的嗎?咻……轉眼間就過了半年,請看!」
「天啊!這到底是誰寫的什麼鬼?」
「沒錯!就是這樣,『文字轉回意念』的過程並非想像中簡單!」
「這幾句話是誰說的?」
「不知道!」
「難怪有人會看不懂……」

「那怎麼辦?每次都要放半年嗎?」
「讀者為何都這麼難搞?」
「不會先找個不是很熟的人來看看。」
「呵呵!我就跟你不是很熟……」
「說實話,其實我跟我自己也不是很熟!」
「我自己有『讀者模式』,可以切換過去,不必等半年,不用靠別人看。」
「這麼厲害?」
「是的!就是如此。」

         

                 

看不懂的小說(4)
看不懂的小說(3)
看不懂的小說(2)
看不懂的小說(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王的傳人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aORgNT
2013/05/17 17:30

亞泰當舖成立於民國83年已有近20年的服務歷史。誠信的理念為經營原則,以正派經營、專業、負責、積極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戶。公司的裝潢明亮、簡單設置,讓您備感親切。 官網: 亞泰當舖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3-05-18 07:34 回覆:
「看不懂的回應……」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你有讀者模式可以選嗎?」
2013/03/13 22:47
「那你有讀者模式可以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