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不懂的小說(4)
2013/04/06 07:45:39瀏覽295|回應0|推薦10

  

看不懂的小說(4)

 

「銀針女俠夢絢青來也!」婀娜身影輕盈落下,是一名青衣女子,傲然而立。

金刀女俠夢綺寧搖著頭說道:「受不了了!夢、夢、夢……太多人名都是夢了!突然跳進來,還嚇到我,妳的特色又在哪裡?」
那青衣女子夢絢青開口:「就一身青衣,面貌姣好,身形先受,長髮及間。」
「什麼先受?看不懂!」金刀女俠夢綺寧仍是搖頭。
「喔!纖瘦啦!面貌姣好,身形纖瘦,長髮及間。」
「什麼及間?看不懂!」
「喔!及肩啦!長髮及肩,輸入法太爛,跳出來的老是部隊……」
「什麼部隊?看不懂!」
「喔!不對啦!輸入法太爛,跳出來的老是不對……」
「什麼自老?看不懂!」

「喔!字啦!輸入法太爛,跳出來的字老是不對……這一次忠於對了!」
「忠於什麼人?看不懂!」
「喔!終於啦!輸入法真的很爛,眉看清楚就很容易出錯!」
「眉看什麼?看不懂!」
「喔!沒看啦!沒看清楚真的很容易出錯!這種爛輸入法,我也只能瑤瑤頭了。」
「什麼瑤瑤?看不懂……瑤瑤跑來了嗎?」
「喔!搖搖頭啦!我也只能搖搖頭了,唉!我每次搖搖頭時,『瑤瑤』就會跑出來鬧場,真煩……我不敢亂說了,一說就錯,唉……」青衣女子夢絢青不敢再多言,只嘆息連連,更不斷搖頭。

金刀女俠說:「嗯,是不敢『再』亂說了,妳用的到底是什麼輸入法?」
夢絢青說:「就……呀戶的輸入法啊!實在太爛了!」
金刀女俠一臉疑惑,說著:「什麼呀戶?看不懂……喔!原來是那一家公司,但妳公然在此說人家公司的輸入法實在太爛,當心那家公司告妳損害名譽!」
夢絢青一愣,跺腳埋怨,說:「喔!為何方才不先提醒我?」

金刀女俠又問:「什麼『何方』?看不懂!」
夢絢青又一愣,說:「什麼何方?喔!我是說,妳為何……方才不先提醒我?沒想到這樣都會讓人看不懂。」

「嗯,輸入法的『陷阱』以及文字排列造成的『衍生字詞』都會讓人看不懂!」

夢絢青又是一愣,細聲問:「這個人是誰?突然說了這麼長的句子……」不過沒人理會她的問話。
金刀女俠轉過頭問那人:「那怎麼辦?」
「找別人幫忙看看,改正一下囉!」
金刀女俠又問:「那請問妳都是找誰看的?」

「我自己有『讀者模式』,可以切換過去,找出錯誤與陷阱,不用靠別人看。」
金刀女俠好奇問道:「這麼厲害?」
「是的!就是如此。」

 

看不懂的小說(3)
看不懂的小說(2)
看不懂的小說(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