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不懂的小說(5)
2013/04/20 07:30:01瀏覽188|回應0|推薦11

  

看不懂的小說(5)

 

「銀針女俠夢絢青來也!」一名青衣女子輕盈落下,身影嬝娜纖巧,傲然而立。

金刀女俠夢綺寧搖頭,說道:「受不了了!夢、夢、夢……太多人名都是夢了,這樣夢來夢去,果然惹人十分反胃,妳又是何人?突然跑進來幹嘛!」話未說完,那青衣女子頹然絕倒在地,臉上十分無奈,自行爬起,揮手拍去了身上的塵土,然後才開口:「姊!我是妳妹耶……」

夢綺寧滿臉錯愕,連問數句:「哦?是嗎?真的嗎?妳是我妹?這怎麼可能?」
夢絢青眉頭一皺,嘆道:「唉!拜託……妳那是什麼臉!有這麼誇張嗎?」
夢綺寧揉了揉自己臉頰,恢復正常神色,說:「妳才誇張!半路認親戚……」
夢絢青嬌嗔:「姊!拜託……半路認親戚的情結在小說中很普遍,有何誇張?」
夢綺寧這才點點頭,笑說:「呵呵!這倒也是,好吧!只好認了妳這妹妹了。」
夢絢青淺淺微笑,對姊姊說:「這樣才對嘛!我們是好姊妹……」
夢綺寧想起一事,脫口便問:「咦?妳上次不是出現過了嗎?又跳進來幹嘛?」
夢絢青說:「是啊!上次出現時,錯字太多,算是NG,我只好要求來一次」
夢綺寧糾正她:「是『重』來一次,ㄔㄨㄥˊ重來一次!呵呵!」
夢絢青說:「啊!拜託……我又弄錯,重頭來過好了……」
夢綺寧又糾正她:「是『從』頭來過,ㄘㄨㄥˊ從頭來過,妳又搞錯,呵呵!」
夢絢青:「……」
夢綺寧問:「嗯?怎麼了嗎?」
夢絢青:「……」
夢綺寧又關心問著:「妳為什麼不說話了呢?妹妹!」
夢絢青嘆息:「唉!拜託……我一說就錯,不如不說,我不適合當小說人物。」
夢綺寧說:「不會呀!妳是很有特色的小說人物,錯字特別多,這也是一大特色!呵呵!」

咕咚一聲,夢絢青又絕倒在地,臉上十分無奈,跪坐著不肯起來了,抬頭一望,明眸流轉,張口驚叫:「哇……」嘴巴越張越大,不知看到了什麼怪事。
姊姊夢綺寧說:「嗯?妹妹!妳又在叫啥?」
夢絢青伸手向上一指,讚歎道:「天啊!上面一連十七個『夢』字耶!」

姊姊夢綺寧仰起頭,咕咚一聲,也不禁跌坐在地,大叫:「我的嗎呀!嚇死人!果然這樣夢來夢去,十分惹人反胃,受不了……難怪這小說會讓人看不懂,夢、夢、夢……一大串,又綺、絢、綺、絢……這麼像,根本毫無特色差異,真的看不懂到底是誰在跟誰說話了!」
妹妹夢絢青也點頭說:「嗯!嗯!當真讓人看不懂,姊姊!那怎麼辦?」

姊姊夢綺寧大叫:「啊!我都忘了我的特色是『金刀女俠』了,喂!請幫我強調一下,我是金刀女俠好嗎?順便把姓都改成『金』好了!『夢』太噁心,我不想再用了,吾乃金刀女俠金綺寧是也!呵呵……」
妹妹夢絢青拍手鼓掌,高興說:「好耶!好耶!那我也要來改,我便是銀針女俠銀絢青,一身青衣,面貌姣好,身形纖瘦,長髮及肩,哈哈!」

金刀女俠金綺寧哈哈大笑,兩手叉在腰上,改名後的她豪氣突生,伸出拇指,稱讚道:「哈!妹妹!妳也改得好,我們是金銀雙女俠,呵呵!特色不同,這樣就不會搞混了!呵呵!」
銀針女俠銀絢青突然眼睛一亮,靈光一閃,對姊姊說:「啊!姊……我覺得啊!妳的姓呢,改成姓『冰』的話,一定會更好,乾脆連妳的特色也一併改成『冰』好囉。」

「為什麼?呵呵!」金綺寧側頭問了一句,此時臉上還笑著。
銀絢青煞有介事地說:「因為啊!改成了『冰』綺寧,唸起來很像冰淇淋,那妳就更有特色了,讀者看過,一定不會忘記妳的,冰刀女俠冰淇淋姊姊!讚!」
金綺寧:「……」

銀絢青問:「嗯?怎麼了嗎?」
金綺寧:「……」

銀絢青又關心問著:「妳為什麼不說話了呢?冰淇淋姊姊!」
金綺寧眼睛瞇成了一線,緩緩的說:「親愛的妹妹!妳是否知道,我背上的金刀已經很久沒拔出來砍人了呢?」

妹妹銀絢青:「……」

 

           

 

看不懂的小說(5)
看不懂的小說(4)
看不懂的小說(3)
看不懂的小說(2)
看不懂的小說(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52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