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便當文
2013/05/25 12:00:02瀏覽289|回應2|推薦11

                            

 又見便當文

 

此事千真萬確,令人警醒深思,不得不公布在網路上……
事情過後幾日,那菲勞又來買便當,老闆斜瞄了他一眼,嘴上唸著:「又是你?你還敢來這裡買便當!」

董小姐又恰巧經過便當店,二話不說,趕緊拿起手機,啟動了影片模式,偷偷錄下老闆與菲勞的對話。
菲勞講著怪腔調的國語:「我為什麼不敢再來?事情都過了……」
老闆揮舞手上菜刀,大動作剁著燒雞,怒聲說道:「我差一點被你害到關店沒頭路,幸好後來是報社總編輯沒頭路……便當我敢賣你!但是你敢吃嗎?」
菲勞說:「為什麼不敢吃?我等一個小時都願意……」

菜刀繼續在砧板上砰砰作響,須臾之間,一隻燒雞四分五裂,老闆頭都不抬,只冷冷的說:「我在你便當裡偷偷加了什麼東西,你會知道嗎?」

菲勞大驚失色:「啊!那我不敢買了!」
老闆點點頭:「若是這樣最好,是你自己不敢買便當,不是我不願賣你。」
董小姐闖入便當店,拉住了正要離去的菲勞,老闆還識得這臉孔,斜瞄了她一眼,嘴上唸著:「又是妳?妳還敢來這裡幫他買便當!」
董小姐晃了晃手機,說道:「我為什麼不敢再來?剛剛的事情我都拍下來了……你等著上報吧!我現在就打電話去水果報,接著馬上貼文。」

老闆大驚失色:「啊!那我不敢不賣了!我是恰巧心情不好,剛剛跟我老婆大吵一架……」說話同時,跑出來鞠躬哈腰,一把剁肉菜刀卻還拿在手裡,菲勞見了不免害怕,想起剛剛那燒雞骨頭盡碎的模樣,惶惶退後三步。

董小姐電話已經打通,說道:「對!對!我要爆料,那一家便當店的老闆又威脅來買便當的菲勞,我已經拍下整個過程,這次不是聽說的,是千真萬確。」

電話那頭的聲音聽不清楚,董小姐回話:「是……喔!我嗎?我是董小姐。是!沒錯,就是貼便當文的那位董小姐……」
電話那頭傳來:「嘟……嘟……」竟然掛斷了!

「嗯?」董小姐一臉疑惑,電話又打去,劈頭就問:「喂!你為何掛我電話,我要爆料……」
電話那頭一陣咆哮打斷了董小姐的話,聲音之大,遠遠都能聽得清楚:「我們家總編輯說景氣不佳,工作難找,他這份頭路還想繼續幹下去,叫妳麥擱打來呀!他說時代不同啦!狼來了只會發生一次……」

「嘟……嘟……」電話又掛斷了!菲勞、董小姐、老闆三人互望,心裡各自想著事情。

 註:想像力豐富的貼文者,請註明「這是小說!」歡迎轉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670432

 回應文章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讀:最後那句加得真好!
2013/05/30 13:37

想象力豐富者註明"小說"嘿

不巧,這事也被我拿來當小說材料"資產階級"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3-05-31 09:06 回覆:

嘿!感謝您!拜讀: 資產階級

想像與現實有時似乎難以脫勾,欲罷不能,以下推薦:

《崩亂島》(希望這只是小說……)


夏天Summ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
2013/05/27 10:29

很豐富多彩的創意。

雖然我一直搞不懂便當文的勁爆點在哪兒,但在零缺的新聞報導裡,加上閣下的創意,似乎也能揣測出一二。

很有趣的聯想力。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3-05-27 18:00 回覆:

呵!臺灣的新聞竟然比綜藝節目、連續劇都精采,肯靜下深思,不隨之妄動,能當成小說創作的材料還真不少……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