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貓五四三〉
2024/02/02 02:02:00瀏覽318|回應2|推薦34

黑貓五四三〉

 

森林公園的入口側邊有一上坡的紅磚道,林木蒼翠成蔭,清風拂面生幽。這黑貓經常出現在紅磚道的半途,有時躲藏在水泥矮牆邊,有時貓蹲在樹幹上頭,靜靜望著樹下過往之行人。

 

行經這處,若出聲喵喵打招呼,這黑貓也會喵喵回應,若再出聲喵喵回嘴,黑貓就會走過來磨蹭討摸,甚至滾地撒嬌,十分討人喜歡。

滾地翻肚這招究竟是怎一回事?生靈之間的緣分或許就是如此神奇,狹路相遇,彼此對視之後可以毫無顧忌,很快如此親近,油然而生的喜悅感居然能讓人開心一整日。

說來十分神奇,摸貓的喜樂可以讓人精神抖擻,體內滯礙之氣息全部打通!眼前繽紛燦爛、腦袋瞬生靈光,體會過的人即知妙不可言。

 

或許有人會說,這其實是喵星人的生存技能,可愛萌樣會讓人類失去防備,情願掏心掏肺,甚至掏錢買貓食來餵。若真如此,也算宿命,人生各種事,自己甘願就好。

摸貓也講究步驟的,最好先伸手到貓咪眼前,讓貓聞一聞,熟悉了氣味之後,先摸摸貓額頭,再摸摸貓耳後,然後摸摸後頸或下巴,再來才能摸到貓背。每隻貓的個性與喜好不同,貓咪若不喜歡被亂摸,就會表現出抗拒或意圖咬人的動作,此時就不宜過度造次,不然貓翻臉之後,突來一咬或一抓,破皮流血一瞬之間。

 

紅磚道遇上的這黑貓似乎很享受輕柔的撫摸,會乖乖地蹲伏下來,讓人摸上十幾分鐘,直到一身黑亮貓毛全摸順了,再跟這黑貓喵喵道別,心滿意足離去。

 

這隻黑貓眼眸晶亮,舌頭紅潤,感覺很有靈性,摸著摸著也讓人思緒沉澱,喵著喵著似乎讓人靈感源源而生,黑貓為什麼一直等在這裡?黑貓的毛怎麼這麼黑?黑貓怎麼會這麼乖呢?黑貓為何如此讓人摸不停?黑貓會不會前輩子就相識?

眼前這黑貓當然不會說話,只偶而喵一聲回應,貓話不流利的人只能自己猜了。

 

如此摸黑貓摸了大半年,來這森林公園時,心裡總有期待,黑貓在不在呢?甚至覺得黑貓就跟在身邊了,無時無刻不在心上,黑貓在夜裡徘徊,日間閒晃,夢裡也經常蹲在身邊,不招而來,揮之不去。

 

無奈黑貓之緣終有盡頭,後來經過森林公園的紅磚道這兒,卻不見黑貓身影。

黑貓究竟怎麼了?被人收養了嗎?被誰抓走了呢?或是出了什麼意外?

真是奇怪?詢問經過這的許多人,大家都說,未曾見過這兒有一隻黑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80314222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3 09:36
這不是黑貓,但眼神炯炯,惹不得……感謝再來貼貓。大笑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2 09:51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4-03-03 09:37 回覆:
這不是黑貓,但眼神炯炯,惹不得……感謝再來貼貓。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