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噴飯短文 - 我的喵呢?
2016/01/10 07:29:56瀏覽382|回應1|推薦27

 

噴飯短文 - 我的喵呢?

         

那是一只已經破損的置衣籃,他買給她裝衣服用的,她裝了衣服又拿去他住處。圓弧狀提把被她養的貓咬得坑坑疤疤,不堪使用了,她打算再做最後一次利用,就是裝滿垃圾後,一起丟入垃圾車。
也不知那隻貓為何要亂咬那籃子的提把?有人曾說,其實貓具有預知本能,若是感覺某東西在未來可能帶來危害,就會不爽亂咬、亂抓。

「喵」算是貓的名字了!你得先這麼叫喚,喵才會對你有反應。她這麼解釋過,然而他「喵喵喵……」吼了幾回,喵不甩就是不甩,挺讓人心靈受創。
他不是很喜歡那隻貓,喵會冷冷盯著他,或是以瞇上貓眼再緩緩移開視線的方式蔑視人家。他幾乎確定,那動作一定是故意的,其傲慢心態毋須言語解釋。

或許癥結點在於雙方都不肯先示好,呼喊「喵」的聲音摻雜了不禮貌的震動頻率,小動物也能感覺得出來,毋須多加解釋。
為了愛,他還是會容忍喵的存在,畢竟愛情就是要包容對方的生活圈。
甚至每到假日,也能一臉高興答應:「嗯嗯,妳過來時,可以把喵一起帶來呀!喵真的很……可愛……」

 

這日,她一如往常,把喵按入寵物箱,等他來接。要換洗的衣物在袋子裡,那只裝了垃圾的「置衣籃」在門口,待會兒下樓、丟垃圾、上車,然後兩人共度周末,一切都安排好了。

「這個置衣籃,妳確定要丟嗎?」他問。
「是的!你快提著!已經壞了就丟了吧!快點、快點!」她催促著,垃圾車正在樓下奏樂。

「嗯嗯,我左手提著了,壞了就丟了……」他複訴著她說的話,心裡有些不捨,畢竟這置衣籃是他買給她的,很難說丟就丟。
「我的喵呢?別忘了幫我提上車啊!快點、快點!」她叮嚀著。

「嗯嗯,我右手提著了……」

 

兩人奔下樓時,垃圾車正將駛離,人群雜沓之間,他兩手提著東西,快速切入,趕緊順手一拋,凌空掠出一道完美的弧線,正巧落入垃圾車後斗中央,堪稱無懈可擊的遠距三分球,連一旁倒完垃圾的大嬸、阿伯都不禁拍手稱讚。他有些不好意思,只能傻傻笑著,緩步走出人群。

「垃圾車走了嗎?」她問。
「嗯嗯,走了。」他回答時,腦中掠過那東西丟出去那一幕,心裡仍是不捨。

「喔,那你左手還提著這一籃垃圾要丟去哪兒?」她再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42849376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1 21:05

很有趣的故事.

雖然我不喜歡貓,喜歡狗.

這故事,看完會有淺淺的...嗯,一些說不出的滋味和感覺,該說很貼近生活,也很寫實~~~.很不賴哟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6-01-12 20:25 回覆:

呵呵!感謝又來捧場,連載加油囉!

我只有空寫寫短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