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噴飯短文 - 我只想坐火車
2016/01/17 07:20:06瀏覽475|回應1|推薦32

噴飯短文 - 我只想坐火車

蕞爾小島能走到今日這地步真不簡單。
選舉完了,不是結束,未來的路仍要繼續打拼,大家一起坐下,靜心思索該如何求同存異,將彼此之間的誤解、隔閡、迷思逐一化解,以開創跨黨派、跨海峽、跨世紀之新局。

話說幾年前,一位列車長在火車上查票,遇到沒買車票的鄉下人無理抗拒大吵:「我只想坐火車,竟然這樣欺負人!你們沒理由強迫我買票,這樣公然圍著我,硬是要賣票給我,難道不怕我去投訴、去檢舉,你們全部被抓去關嗎?」
列車長摸不著頭緒:「究竟在說什麼?坐車買票是天經地義的事,每一個人都要買票啦!」

鄉下人凜然指責:「你穿著這套制服,身為列車長,竟然還敢這樣說!我沒讀書,不過還懂幾個大字,你們怎麼可以完全無視火車站外面公告的標語?」

列車長不耐煩大吼:「火車站外面到底公告什麼啦?大聲講出來啊!」

買票是犯法的,賣票的也有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43826607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7 16:52

對呀

每回坐火車,看到這標語都會笑到...,怎麼不加些字嘛!

配上這故事,哈哈哈,超有趣的...給你按個讚啦!!!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6-01-18 20:05 回覆:

感謝再來捧場,請注意,買票是犯法的,賣票的那人也被關在那小房間裡了,這是我們這小島獨有的笑點。

不過請勿坐霸王車,現在可以刷悠遊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