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感五四三〉
2021/12/01 12:01:00瀏覽823|回應0|推薦31

〈靈感五四三〉


靈感什麼時候來?這真的無從知曉,與「靈」相關的事情總是飄忽不定,可能是行車中的靈光一閃,或者是閒談時的天馬行空、呆望雲朵遊蕩的無由念頭、臨睡之前的胡思亂想,想到的那當下就是深掘到底的最佳時刻,澈底深掘飄忽的靈感到底,即使躺臥在床也要即刻跳起,紙筆或是鍵盤都可以,趕緊順著思緒中一波一浪,草草記錄下來。
若是動作慢些,只怕靈感的後浪推掉前浪,記錄好後浪再要去追尋前浪時,或許之前的那靈光已滅,僅餘裊裊一縷輕煙,再伸手去撈,憑空難以抓回……

 

所以寫作生活有時會搞到日夜不分,晨昏顛倒,若從半夜一路推敲到清晨,擱筆時正發現窗台微亮,隱隱雞鳴,那到底還睡不睡呢?

睡呀!陪著靈感生活,想睡就睡,想寫就寫,寫到認真之處,不吃飯、不睡覺、不洗澡也可,連發生地震、颱風也懶得去管,正是所謂廢寢忘食的狀態。
常人或許難有這種機會,為了靈感,無日無夜,難道不用上班上課嗎?

 

可能有人會說:「那就假日再創作就好啦!」可惜靈感不是說來就來,還能指定它在假日才來報到的哩?
有些時候,正襟危坐在書桌前,想好好揮灑一番,意圖將靈感榨壓到底,它往往不隨你意出現。

如上這樣想,有空暇時間能抓著靈感寫作是幸福的,前提還是要衣食無虞,或是決定要當神仙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071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