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 【一 翼王】- 06
2014/01/06 06:00:00瀏覽275|回應0|推薦14

 

《九環龍》 【一 翼王】- 06

          

 

石達開已經開口:「好極了!你懂得運功調息,療養自身,你先收功,氣凝丹田,再起來說話。」

駱彥華意守丹田,將身上遊走的氣息收攏之後,趕緊兩手一撐,急著站起身來,轉頭一瞧,卻看到石洞外一片漆黑,身邊僅一盞油燈亮著,沒料到自己這一坐,竟過了好幾時辰,心下不敢置信,愣了一會兒。

石達開招招手,要他過來石凳上坐下,對他問道:「怎麼了嗎?我見你練得正順暢,怎麼會突然睜眼?是否看見了什麼?」
駱彥華緊張得從凳子跳了起來,答道:「稟報翼王,屬下……」
石達開單手一擺,眉頭一緊,插話說道:「這裡沒別人,就你跟我罷了,說話別如此囉嗦!不必什麼稟報的……你坐下來,慢慢說就好。」
駱彥華才又坐了下來,把自己所見影像,一一道出。

 

石達開聽完點點頭,自個兒沉吟道:「嗯……不錯,如此便已經見到了這雷霆閃光,嗯!好!只可惜……」他微一抬頭,望向駱彥華,目光湛然有神,口氣十分認真,又道:「你日後也是這麼練,若見到這黑雲裡雷霆出現,不必驚恐,讓真氣繼續行走下去,知道了嗎?」
駱彥華差一點又緊張得要從石凳上跳起,低頭回答:「是!屬下……是!我……我知道了!我……」一句話說得結結巴巴,欲言又止。

石達開說道:「你想到什麼要問,要說就說,別這般吞吞吐吐……」
駱彥華這才放膽問了:「我以前不曾坐上這麼久,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沒想到中午都還沒吃,外頭就已經天黑了。」

「這是……嗯!這是……」這下換石達開說話吞吞吐吐,似乎猶豫著什麼,抬頭轉了兩下,才又說道:「這改日再慢慢告訴你,不過你知道與不知道,都是這麼練,你體內氣息既然行走自在,能這般忘了時辰最好,外頭天黑天亮都是一樣,知道了嗎?」
駱彥華回答:「是!屬下……是……我知道了,那我繼續練下去!」

石達開說道:「今日不必再練了,你先用點飯,明日再練……如此也好,你這斷腿還得休養個兩三月才會好,就這麼在這洞內好好修習內功,再練個一年,不……可得要兩三年,或許……可惜……」說到最後,只是喃喃自語,讓人聽了不知所以。

 

這日之後,駱彥華每天都在這石洞中練氣,有幾日會見到同樣的光影雲霧,之後幻為烏雲,再耀出雷霆閃光。不過有幾日這光影並未出現,便如同往常一般,只練一兩個時辰,就坐到中午而已。

 

 

 《九環龍》【一 翼王】- 05 --- 《九環龍》【一 翼王】- 0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