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 【一 翼王】- 03
2014/01/03 07:00:00瀏覽289|回應0|推薦13

      

《九環龍》 【一 翼王】- 03

石達開生前用兵神出鬼沒,死後仍令對手心有餘悸,流於民間的傳說、歌謠不斷,不過卻只有極少人知道,他握有一把護身寶刀,據說其勢雷霆萬鈞,近身之處,無人可活!然而此寶刀在石達開捨命就義之後,再也沒人能使出同樣的驚天招式了。

 

 
駱彥華醒來之後,全身酸麻,頭疼欲裂,右臂脫臼處已經接回,微微抬頭一看,右小腿緊緊綁縛著兩塊長條木板,輕輕移腳,卻是痛到了骨子裡,想來自己這腿骨必是被翼王踢斷了,望了望四周,發現自己躺在一個石洞內,洞口大門虛掩,隱約可見洞外天色大明,自己不知暈去了多久,兩眼沉沉一閉,聽到了外頭衛兵說話的聲音。

「哼!翼王的寶刀他也敢伸手去亂摸……」一名衛兵說道。
「駱彥華這一飛可真遠啊!我們一直守在內營,從來沒在陣前瞧見過主將與敵人對招,沒想到才一抬腳,威力會這麼猛……竟將他踢翻了好幾轉,不知這一腳是不是翼王『連環鴛鴦步』的踢法?」

「哈哈!你別亂說,主將的絕技豈會只斷了他一腳而已,不過……」
「咦?噓……」一人出聲提醒,眾衛兵趕緊閉嘴。
一陣腳步聲漸漸走近,洞口大門被推開,前營兩部將黃再忠李文彩先走進來,後頭跟著一個豪邁身影便是翼王石達開,他兩腳一跨,在紫檀木將軍椅坐了下來。

李文彩粗聲問道:「這廝怎麼會躺在這兒?」
黃再忠說:「這廝是昨晚飛出去的那小子,名字叫駱彥華,是貼身護衛童子伍長,斷了一腿,昨夜接好了,就一直躺在這兒……」

李文彩乾咳一聲,打斷了這話:「我知道是昨晚飛出去的那廝!他竟敢趁黑偷摸翼王寶刀,應該打斷另一條腿,快快趕了出去。」

石達開笑了一聲,站了起來,說道:「沒這回事,我酒後出招不知輕重,才誤傷了駱彥華。昨晚興致一來,這刀是我自己解下的,我想也不好怪他,軍帳外頭我沒說太多,不過關起門來,可不該再讓這位小兄弟受委屈了,就讓他在這兒好好養傷。」

李文彩奇道:「哦?翼王如此看重駱彥華這小童?」
石達開點點頭,望了黃再忠一眼,問道:「你覺得這小童如何?」

黃再忠回話:「貼身護衛童子中,算是這小子練功最勤,反應也機伶,一把長刀練得不錯,不調去前鋒營,多殺殺幾個清妖,卻放在內營裡,似乎是可惜了。」

《九環龍》【一 翼王】- 02 --- 《九環龍》【一 翼王】- 04

 

 

 

  • 註:據記載,石達開的拳術「高曰弓箭裝,低曰懸獅裝,九面應敵。每決鬥,矗立敵前,駢五指,蔽其眼,即反跳百步外,俟敵踵至,疾轉踢其腹臍下。如敵勁,則數轉環踢之,敵隨足飛起,跌出數丈外,甚至跌出數十丈外者,曰連環鴛鴦步」 (維基百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