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不多了(2018/07/24新增內容)
2017/07/12 20:29:13瀏覽329|回應0|推薦0

2018/07/24 新增

日本41℃百年最高溫 出門「皮膚就刺痛」

2018/07/24 蘋果日報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724/38078201/

>>>>>>

轉貼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2017-07-11

科學家警告,未來20年若不有所行動,人類可能遭遇大滅絕。倘若不採取行動阻止生物多樣性受到的大肆破壞,人類和野生物種的未來將一片暗淡。
英國 「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研究人員指出,人口過多和社會最富裕階層過度消費,是導致地球物種毀滅的主要原因,這將對生態系統帶來負面衝擊。

這項嚴重警告指出,依物種悄悄減少的速度,「地球第6次大滅絕的進度已超出多數人想像」。研究結果發表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

這項由史丹佛(Stanford)及墨西哥市(Mexico City)大學科學家撰寫的報告指出,1個世紀來脊椎動物滅絕速度是每年2個物種;相較過去200萬年間,每100年僅有2個物種滅絕。
他們並警告,這項估計可能「偏保守」,因為在進入千禧年時,哺乳動物「相對安全」的「若干物種」現已瀕危。
研究人員表示:「我們要強調,第6次大滅絕已經出現了,採取有效行動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最多可能20-30年。」
報告指出:「宇宙中已知的唯一生物聚合體若出現大量滅絕,人類終須付出高昂代價。」(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

Biological annihilation via the ongoing sixth mass extinction signaled by vertebrate population losses and declines

※※※※※※※※※※※※※※※※※※※※※※※※

過去200萬年間,每100年僅有2個物種滅絕。

1個世紀來脊椎動物滅絕速度是每年2個物種。

科研報告不可能瞎掰,必有所依。

其實也就是上個世紀(1900 - 2000)人類(或說人類的生活方式)對地球生態的破壞,是19世紀前的人類根本無法想像的,濫墾濫伐恣意妄為,空汙、水汙急速惡化……

 2014年10月100多國政府代表和頂尖科學家,編輯了一份「氣候變遷」的報告

(中央社奧斯陸27日路透電)2014-10-27 

根據一份預定本週通過的聯合國報告草文,氣候變遷可能對人類社會和大自然造成「嚴重、普遍及不可逆」的影響,然而各國政府仍有時間可避免最糟糕的情況發生。

100多國政府代表和頂尖科學家27日至31日將在哥本哈根集會,編輯這份報告,使這份報告成為致力達成聯合國遏止氣候變遷協議國家的主要指引。

這份協議預定在2015年底的巴黎高峰會通過。

與會代表將於11月2日發布這份研究報告。

歐洲聯盟領袖24日同意在2030年前,將碳排放減少至較1990年水平少40%,作法是自化石燃料轉向再生能源,並敦促中國大陸和美國為首的主要排放國家跟進。

秘魯環境部長浦爾加-魏達爾(Manuel Pulgar-Vidal)對路透社說:「這份報告將成為我們的指引。」

浦爾加-魏達爾2014年底將在秘魯首都利馬主持聯合國環境部長會議,為巴黎高峰會奠定基礎。

他說,這份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撰寫的綜合報告,取材自2013年9月起發布的3個大型科學報告,報告顯示,未來幾年有必要採取緊急和具雄心的行動。

許多國家政府希望這份32頁長的草文,可以更清晰、有力地列出氣候變遷會導致更強大風暴、熱浪、洪水和海平面上升的警告。(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0/27/n4281852.htm

 

2017年7月美國總統川普宣佈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捍衛巴黎協定 G20:不可逆轉

2017-07-06 13:54聯合晚報 編譯季晶晶/路透柏林5日電

20國集團(G20)峰會7日即將登場,結論草案顯示,G20認知美國獨自退出對抗氣候變遷的巴黎氣候協定,但仍同意透過創新科技合作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這份日期註明為7月3日的草案,簡單說明G20對巴黎氣候協定的支持呈19比1的分歧。該協定經全球各國談判多年達成,由富裕和貧窮國家共同承諾,致力減排因燃燒化石燃料而產生的溫室氣體。科學家相信碳排是導致地球暖化的主因。

根據消息人士證實過措辭的草案內容,峰會結論將說:「我們得知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定。美國申明強力支持在維持經濟成長且增進能源安全需求的同時,還能降低排放的全球策略。」其他G20領袖則同意巴黎氣候協定「不可逆轉」。

美國總統川普把氣候變遷稱為騙局,他領導的政府上月曾說,將展開重新協商,以便再度加入巴黎氣候協定,或者重談新協定,條件是「對美國和其企業、勞工、人民和納稅人公平」。

G20峰會結論為巴黎氣候協定描述為「不可逆轉」,顯然是拒絕任何重新協商的想法。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2567262

 

就整個地球來看,你知道過去20年來,海平面的平均上升幅度增加了?%。

你知道過去3年來,地球上許多城市夏季的氣溫紀錄嗎?

你不知道,我當然也不知道。如果你搜尋到,看了之後,我不知你會是什麼表情。我想說的是:人類這種狗屁物種,自作孽不可活。

 

物種(人,佛法稱:眾生)有生、老、病、死。

法(人類稱:宇宙中的星系、星球)有成、住、壞、空。

是無法逆轉的,就是不可逆轉。

人類只能設法減緩 “箭頭” 的前進速度,

PNAS(國家科學院學報)研究人員表示:「地球物種第6次大滅絕,時間快到了,最多可能20-30年。」  

依我個人的「感覺」,可能更快10-20年。

花開花落不由己,緣生緣滅自有時。

時間到了,

謝謝收看                                                                                                                                                                                                                                                                         2017/07/14  新增

地獄熱浪!美國鳳凰城飆破48度 取消50航班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106374

熱浪侵襲加州 洛杉磯高溫飆破131年紀錄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125975

熱浪侵襲歐洲!倫敦路面柏油竟然融化了...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108609

再現高溫51度? 印度馬路融化、巴基斯坦提前挖墳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706131

 

2017/12/12 新增

北極熊的悲歌

  受全球暖化影響,北極海洋冰層融化,北極熊面臨嚴重生存危機。保育組織「海洋遺產」(Sea Legacy)近日公布一頭骨瘦如柴的北極熊拖著羸弱的身體覓食的影片,令人看了心痛不捨,北極熊因生活範圍縮小、食物變少,獵食不易瀕臨餓死,保育人士盼透過影片喚起各界對氣候變遷的重視。

  保育組織「海洋遺產」日前在臉書公布,今年到位於北極圈的加拿大巴芬島(Baffin Island)探勘,拍到一頭骨瘦如柴的北極熊拖著羸弱身體在尋找食物,牠虛弱得似乎連走路都沒有力氣,甚至在當地漁民們的使用的垃圾桶裡翻找食物。拍攝這支影片的攝影師尼克倫(Paul Nicklen)也在Instagram說「我們整個海洋遺產團隊都忍著眼淚與悲傷,紀錄這隻瀕死的北極熊。」

                                   尼克倫指出,這頭北極熊年紀不大,很可能在影片拍攝後數小時就死去了,「這就是饑餓的樣貌,肌肉萎縮,沒有活力。這是緩慢而痛苦的死亡。」由於氣候變遷,氣溫升高導致海冰融化,北極熊失去了牠們的主食海豹,牠們在饑餓狀態下沒有力氣,只能被迫到人類定居的地方尋找食物。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保育小組北極熊計畫經理道尼(Rod Downie)曾說,北極正在融化,到了2050年,北極熊數量可能減少1/3,牠們最大的威脅是氣候變遷;英國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生物學快報》也在日前公布的一項調查報告,仰賴海冰的北極熊,其數量在未來的35年到41年間將減少30%,全球的北極熊目前數量約僅2.6萬頭;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也將北極熊的保護狀況標示為「易危」,並說目前北極熊非常「脆弱」,很可能滅絕。

以上資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IHRtQmH1v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10632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