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呼連連的山居歲月
2013/01/16 21:36:06瀏覽541|回應2|推薦0

               

目前住家靠近山邊,家裡有時會出現些不速之客,這些蟲兒常把我嚇得驚呼連連。

我生性怕蟲,極怕!可偏偏覓屋而居時,先生喜歡找遠離水泥叢林的地方,我則是期望有個能夠讓我種花的地方。目前的住家環境的確符合我們這樣的期望,只是---經常有各種蟲兒出來給我平靜的生活增添些漣漪。

那天開車出門要去買花,上車前先撿跟小樹枝請走趴在車門上的小蝸牛,車子啟動後開了一會兒,又發現右邊照後鏡上竟然停了一隻蚱蜢(嗯,希望我沒有認錯蟲),我的車子一路前進,牠就這麼一路跟著搭車到了內湖花市,而且穩穩停在那兒,直到我逛完花市,要開車離去時,才不見牠的蹤影…。喂!我並沒有答應讓你搭便車啊!

 

                   

蝴蝶雖說是美麗的,但那天這隻蝴蝶就這樣倒立趴在我的臥房窗外,早晨拉開窗簾看到時真有些意外,因牠體型較一般蝴蝶稍大,而牠那天又停靠在窗上半天不動,惹得我忍不住頻頻前去窺看牠的動靜,還好牠那天大概只是飛累了,因此暫時停在我的窗前歇息,後來牠也許是養足了精神體力,就又翩然飛舞至他處採蜜去了。

台北冬日多雨,我通常會在把衣服收進來之前用烘乾機烘個10分鐘以去除水氣。那天這隻螳螂(嗯,再次希望我沒有認錯蟲)就這麼停在我的烘乾機上…,嗯,好吧,我就暫將此處讓給你吧,我稍後再來便是。(語氣雖強做鎮定,實際上是驚慌落跑!)

蜥蝪說來是院子裡的常客,而且前院後院都有,大隻小隻都曾來過。小隻的似乎比印象中的壁虎還小一些,大隻的我想體型有十多公分長。剛開始看到蜥蝪時,我常嚇得驚聲尖叫,現在比較習慣了,反正看到時我就默默走開便是,若先生有空,再讓先生去把蜥蝪請走。先生說,蜥蝪是益蟲,留在院子裡可以幫忙吃害蟲,女兒甚至覺得蜥蝪很可愛…,但,我實在看不出牠哪裡可愛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7230973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蟲蟲們共享大自然
2013/01/24 10:23
山裡蟲子特多,夏天時更“茂盛”。和蟲蟲們共享大自然。
(udn)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1-24 21:12 回覆:

山居歲月的夏季常有蟬聲蛙鳴,冬日裡也有啁啾鳥啼,我常覺得在都市裡能覓得這樣的居住空間真是十分幸運。對於那些經常把我嚇得驚聲尖叫的蟲兒,先生常說,蟲兒聽到我叫得那麼大聲,嚇都被我嚇死了!害羞 他的說法和您一樣,他覺得,這些蟲兒本來就住在這裡,我們應該與牠們和平共處。愛你喲!

在回應您此篇留言的同時,正聽著您溫柔優美的歌聲唱著"陽光與小語",感覺格外恬適喜悅。愛你喲!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容失色撞蟲記
2013/01/21 22:52

剛結婚時看見菜蟲都嚇得哇哇叫哪

上生態課看見毛蟲,噁心到起雞皮疙瘩,同伴卻驚呼~~好可愛喔三條線

後來壯著膽子拍尺蠖,看牠彎著身體做歐米茄式的行走

拍著拍著,抬頭看見後頭一排尺蠖大軍前來

嚇得差點丟相機狂逃大笑

(想知道尺蠖如何行走請美女自行找圖片,我擔心照片放這裡會害妳花容失色喔)大笑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1-22 20:33 回覆:

在柔怡介紹之前,我從沒聽過或見過尺蠖,(好奇怪的名字喔!),很好奇柔怡看到尺蠖大軍時,臉上是什麼表情?大笑

其實,我常回想童年養蠶寶寶的經驗,那時怎麼都不覺得害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