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一見妳就笑,好可愛的香蓳菜
2011/03/19 13:28:43瀏覽911|回應0|推薦17

賞花總是令人心情愉快。尤其,有一種花,我每一見到,總忍不住從心底笑開。

香蓳菜,是拿破崙妻子約瑟芬的最愛。不知道是否有人跟我一樣,一直認為約瑟芬愛的是紫羅蘭。其實,這是翻譯名稱的張冠李戴。香蓳菜的英文名字是violet,台灣有些人就翻譯為紫羅蘭。但是園藝裡指的紫羅蘭其實另有其花,她的名字是stock

我手邊有二本芳香療法的書,都把violet香蓳菜翻譯為紫羅蘭,其中一本書裡提到,法國瑪麗皇后很愛用violet製成的香水,拿破崙也用violet做為宴席上的徽章。很多美容保養品裡常提到有添加紫羅蘭,其實指的大多是香蓳菜violet

 

香蓳菜,有人誤以為她芳名是紫羅蘭,其實她有個別名叫「貓兒臉」。瞧她一張張色彩繽紛的花顏,像不像一隻隻可愛的小花貓?每到冬季,我總會在小園裡種一些香蓳菜,看到繽紛燦爛又可愛的貓兒臉,心情總是特別愉快。

( 興趣嗜好收藏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499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