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宣布採用兩階段投票 絲毫不受政治利影響!!
2007/11/01 19:37:24瀏覽352|回應0|推薦5

    總統大選併同公民投票,究竟一階段或兩階段投票,中選會日前召集縣市選委會研商沒有結論,台中市選委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後,已經做出決議,市長胡志強說,市選委會依照中選會九月份來文辦理,也就是比照2004年大選,兩階段領票、兩階段投票,市選委會總幹事沐桂新指出,投開票所設置與管理原本就是縣市選委會權責,請中央尊重。

    公投綁大選,引發爭議,中選會上週召集縣市選委會開會,激烈討論後,還是沒有結論,台中市選委會決定依法辦理,三十一號下午召開222次委員會議,由市選委會主委,也就是市長胡志強主持,針對97年第7屆立委選舉,第12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併同辦理公民投票,有關投開票所布置方式,出席委員一致決議通過,依照第十一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同時辦理公民投票當時的布置方式辦理,也就是兩階段投票。
    是否和中央不同調,台中市長胡志強指出,市選委會完全依照九月份中選會來文辦理。(中選會九月來文,要地方辦理選務講習,提及投票所布置方式,依照第十依任總統大選時辦理,也就是兩階段領票,兩階段投票)台中市政府民政處長,也就是市選委會總幹事沐桂新則指出,依照選罷法和公投法實行細則規定,投開票所設置和管理,權責在縣市選委會,請中央尊 重,沐處長說,中央不能有權把公投綁大選,綁在一起,卻又不願負責,台中市選委會決議兩階段投票,就會負責到底。沐桂新說,上週會議後,中選會要求地方回去再研議,市府會行文中央,台中市依法辦理,有權也負責。

這樣的做法 是需要勇氣 也直得肯定

既然民進黨非要搞公投

那也要按照制度

如果想趁機混水摸魚 台中市的做法

無疑是向中央宣告 別把政治骯髒的手段

伸進不該干擾的地方

擇善固執 是正確的

胡市長加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134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