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國會 伸援慰安婦事件 要求日本道歉!!
2007/11/29 16:37:30瀏覽393|回應0|推薦6

加拿大國會通過決議,要求日本為它在二次大戰期間,強逼二十多萬被侵略國家婦女,充當日軍性奴隸的行為道歉。

這項由加拿大華裔國會議員(鄒至蕙)提出的議案,主要目的是希望加拿大能夠把這段悲慘的歷史納入教材,讓子子孫孫知道日本皇軍曾經犯過的暴行,謹記戰爭的可怕。

鄒至惠說,在她看來,慰安婦那段歷史,受害的不只二十萬婦女,而是全人類,地球村的公民有義務大聲說出內心的唾棄。

加拿大國會的決議,除了要求日本道歉之外,還要求日本正式認錯,把這段歷史納入教材,不過這顯然是緣木求魚,對於加拿大國會通過這項決議,日本說非常遺憾,這對雙邊關係沒有幫助。

在加拿大之前,美國和荷蘭國會也曾經通過類似議案。

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bcc/20071129/index-20071129100623210031.html

加拿大 這種的做法 才是正義的真正展現

雖然慰安婦和加拿大沒關係 他們卻以世界一家為出發點

言他人不敢言 做他國不敢作的事情

情操讓人欽佩

反觀我們大有為的政府

卻是敢怒不敢言 對日本還是百依百順

相較之下 真是天壤之別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141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