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
2007/09/28 21:40:38瀏覽143|回應1|推薦1

二年前在長庚醫院看過阿公..

之前再去家裡拜訪時就發現他消瘦許多...

看了好心疼...

以前你照顧柏長大...

現在換柏照顧你..好好的孝順你了...

今天陪柏跟阿公去長庚...

柏在大門口讓我跟阿公下車...

捨不得阿公走太久的路...

一去就先抽血...

看著阿公虛弱的身體...

蹣跚的腳步...

我只能漠漠的跟在他身邊....

抽完血後就去了5樓癌症中心...

等了好久好久才輪到我們...

阿公一定很疲累...

他還時時刻刻擔心我們會不會無聊...

一直叫我們不用陪他...

出去外外逛逛...

但我們怎麼可能捨得嘛...

接著上6樓化學治療中心...

沒想到做一次化療要一萬多元...

聽到時我真的傻眼...

因為醫師說「健保療程品質不佳」...

看來窮人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

我們繳健保費有何意義呢????

走進化療中心時..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我眼前看到的人都是罹患癌症的人...

他們的未來在哪???

希望在哪???

但願他們每人都能夠有勇氣對抗病痛...

說不定他們都比我認真在過每一天...

當阿公脫衣服要打針時...

瘦弱的身體...紅腫的傷口...

一次又一次的打針...

從阿公的臉上我可能看出他有多痛

我跟柏心也好痛....

就這樣...過了三個小時..療程結束了..

柏去開車時...

我發現阿公身上還要帶一瓶治療需要打的針...

阿公說...24小時會滴完...

那有多難受啊...我無法想像...

我跟阿公在大門口等柏時...

阿公告訢我..

如果上天要帶他走..他也沒辦法...

不過還是希望看到自已的長孫娶老婆..

還是希望能看到我們的婚禮...

阿公說..都走那麼久了...真的是緣份!!

他跟我說..年輕人有什麼事就要好好溝通...

這樣相處才會長久...

他說話總是輕聲細語...

很慈祥的感覺...

您一定要康復喔...

您的子孫們還要好好的孝敬您呢....

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ke1224&aid=1262561

 回應文章

Bambi
嗯。
2007/09/29 09:20

我了解。。真的會很不忍心…

不過柏阿公還滿感性的說,會對你說那些話…

百(coke1224) 於 2007-09-29 22:19 回覆:

嗯嗯~~

對啊~~

不過那可愛的老人家似乎沒發現~~~

我是不可能嫁給他孫子的~~

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