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憶
2010/09/01 07:24:44瀏覽1003|回應2|推薦90

有一隻蟬,蜇伏於地底三十年。天雷地火打不醒的沉睡,有一天竟被風喚醒。為了自由無拘的風,牠努力的攀爬,努力的攀爬,想著有一天可以一起翱翔。

可是,風本無意。愛自由的風吹拂萬物,好玩成性,想不到有一天因為它的吹拂而喚醒了一隻蟬,看著牠甦醒,看著牠攀爬,看著牠肥碩,就是看不見牠的蛻變。

蛻變之路難行。攀爬了六年,初出土的希望變形成相互拉扯的失望。風已無意再等,它還有廣大的世界要探索,長不出羽翼不是它的錯,不能以此作為滯留的藉口。

終於在這個雨季,蟬已無路可走,長不出羽翼翱翔,就只能墜落。雷聲隆隆的那個夜晚,牠感到無限撕扯的巨痛,知道蛻變的時刻就要來臨,只得靜靜地忍受。

褪去了緊裹的殼,羽化的過程是一連串的等待。等待清晨的第一道日光晾乾羽翼,等待身體可以平衡適應一雙薄翅,等待風起,就可以振翅翱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smoker&aid=4372083

 回應文章

莫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25 12:24
秋心,
夏憶...

是荒人的一時心緒
不好不壞
無憂無喜


故事是無限延伸的,而旅途永遠沒有盡頭..
人,一輩子,合該一路走來一路放手...
黯藍(coffesmoker) 於 2010-09-26 17:23 回覆:
謝謝莫愁來。

在秋天想起夏天的故事,
一季熱烈的吶喊之後,
又寂靜無聲。

一切歸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蟬
2010/09/21 22:57
爬了六年, 這樣的詩意, 可破金氏記錄, 它爬的八成是棵大神木, 高聳入雲端。
黯藍(coffesmoker) 於 2010-09-22 15:26 回覆:

一隻變態短腿蟬,偏爬上千年大神木。

就.......不知不覺過了六年囉!

謝謝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