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撒落一地的-愛情
2013/10/24 19:48:40瀏覽250|回應0|推薦12

以前最愛的,就是落雨的日子。

 

基隆本就是個愛飄雨的港口,只要下著雨,

我就趕緊到小其的修船廠,約他一齊到碼頭看大船噴水的模樣;

雨裡長大的人,其實不是真的想看船,而是想二個人可以緊緊的依偎著,

可以聞到他身上那種車間鐵銹和油污雜陳的特別的味道,可以斜眼偷看他

那直挺的鼻子,憨厚的嘴唇和那雙很黑很黑的眼珠子。

 

他最喜歡問我:「當雨珠子結在妳睫毛的時候,妳看見什麼?」

每次我試著想知道答案,不是一下子雨珠子便掉落了,不然就是眼睛忍不住

的眨落;朦朧裡,好像也只看到朦朧。

「破碎的夢!」小其呢喃自語的。

雨越下越少了,傳說天候已經變的不一樣,很多人議論紛紛,是否以後,基

隆不能再叫『雨港』。

 

 

船塢的工作好像也受影響似的,小其閒的一天到晚跟著班頭跑東跑西的喝酒,

連檳榔也咬的煞有一回事的,連罵了幾次還是改不過來;他房間裡堆著幾盒

我給他戒口的口香糖,依舊沒拆封的擺著。

突然的西北雨,把正在洗菜的我嚇了一跳,趕緊把房裡的窗子關的砰砰響,

想到好久沒約小其去擠一把小雨傘了,順手撥個手機約他;電話裡一片吵嚷

的聲音,還夾雜著女人的聲音,

「你在那裡?我想約你一起去看雨耶!」

「我正忙著呢!改天吧!」

一個女人突然插嘴進來「妳是誰呀?我是他七仔,妳有沒打錯電話啊!」

電話猛地掛斷了。

 

雨慢慢停了,我的眼淚卻正開始下著,失神的走到門外,屋簷的雨滴了一

身,飄著的雨撲的我滿臉的水,夾著淚流入嘴角裡鹹著,我的睫毛沾了凝

列的雨水,眼前朦朧地只見七彩的幻影,如萬花筒似的在瞳裡轉著,比小

時後看得的還更絢麗。

 

想忍著把彩色的夢直掛在眼前,眼眨了,一下子像回到人間的黑白戲的感覺

,真實的連淚水也沒了,門前依舊是來去的人車。

「破碎的夢!」我想起小其說的這句話。

看看天空,有點亮,雨小的沒法留在睫毛上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ekuo&aid=917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