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抉擇
2013/05/10 20:18:19瀏覽119|回應0|推薦19

風信雞在屋頂上

嘩啦嘩啦的轉個不停

像極了我那失去方向的心

 

也許從小一直有哥哥們寵著

長大後

好像沒有一個男人在身旁

總是覺的沒有安全感

 

美麗的女人

也許正好擁有這種優勢

於是

天天感到

安全

 

一個斯斯文文的上班族

整天穿著白色的襯衫

打著一條領帶

彷彿

盼著女人把他拎走似的

 

一個無聊的日子裡

畫廊裡漫無目地的閒愰著

似乎多長了二顆眼睛似的

一直盯著我

我知道

 

女人總很容易發現男人那

經意或者是湊巧的眼神

用手理了下頭髮

就發現人已站在旁邊

 

「有興趣的畫嗎

可以幫妳推薦推薦」

就這樣

在咖啡廳裡笑談了一下午

 

要遇到一個有藝術氣息的人也不簡單

我心裡虛榮的想著

 

幾次的約會下來

總覺的我的高貴典雅更典雅了

可是心中的隱憂

卻莫明的升高

 

男人擺明是不喜歡小孩的人

他受不了那種

忙碌的家庭生活

只想要二個人鶼鰈情深的羅曼蒂克

於是

我閃爍著自己的身份

讓自己虛擬的活在未婚的夢裡

 

「我送妳回家」

「已經熟到這種程度了還怕我去妳家嗎?」

幾乎是用逃的離開了他

昏暗的路燈把電線桿的影子

拉的長長的

我在陰影中走著

好像怕別人認出我的高貴典雅

 

心中

突然有點恨我的女兒…………….

淚水

慢慢的滑落冰冷的頰

 

約好一起去陽明山踏青

一早

還是穿著襯衫

頸子上繞了一條花的領巾

帥氣的在鐵路餐廳的廊下踱著

 

隔著玻璃窗

我啜著咖啡看著遠遠的那個男人

忐忑不安的抉擇著

手指無意識的緊捏著

昨天剛買的碎花裙

 

心中明白

只要迎上去

就會陷入無邊無際的愛恨的苦惱

也許

強求以後會更不幸吧

 

放下杯子的霎那

心中忽然輕鬆起來

 

站在門外

金色的陽光烈烈的淋在身上

像透明似的

 

沒有一絲色彩

 

「回去把那隻吵人的風信雞拆了」

堅定的自語著

在回家的路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ekuo&aid=760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