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變
2013/03/26 23:32:18瀏覽132|回應0|推薦21

 

 

端起咖啡,氤氳的熱氣,把眼鏡都糊了,懶得動的,讓思緒也跟著朦朧起來。

守候了一夜,總算等到他爛醉回來,懶得再唸了,幫他把那到處皺著的襯衫脫了下來;肩頭和領子上那些紅紅的唇印,看著看著也習慣了。

 

女人就像一只氣球,習慣後就能越容越大,只是每天提心吊膽的,問自己那一天會爆了。

猶豫的心,好像只是在初期的爭執中,才會發生的感覺,男人總在事後一臉無辜的強調,為著家庭的辛苦和那堆不得已的苦衷。

 

女人則是在過著那種悠閒的日子後,彷彿再去工作,在親朋好友的圈子裡,不但會覺得顯耀不出自己男人賺錢的能力,也很難再去看著臉色算下班的時間。

唯一的壓力,就是看緊男人的荷包,習慣的認為婚姻的約束,會讓男人無處可逃,繃緊的弓總易斷絃的;至於心嘛!夜裡的纏綿,總會看得出男人是否已經走樣。近視的女人,聽說對那種事較冷淡,為了討好男人,也竭盡自己的不歡,迎合著男人外面學來的一堆千奇百怪的要求;夫妻總不能在床上還擺著白天戴著一副眼鏡般的端莊吧!

 

男人是個不會下蛋的公雞,到處的拜訪名醫,總也是徒然。

女人每次看見可愛的小孩,總禁不住的上前嬉弄一下,卻惹得男人一番臭臉相向,彷彿心扎了跟刺似的。

 

女人倒想這也好,懷孕生孩子本就不舒服的事,何況身子的變形,更讓自己那種自戀的愛美無法忍受,更重要的是,萬一男人真的在外面偷腥了,還少點後遺症吶!

女人得意的,向著好友炫耀著這唯一的好處,惹的那堆女人都用羨慕的眼光,盯著女人,到底是那輩子燒來的好香。

 

天生像是永遠的探險家,男人對一成不變的事總不如女人來得易於守份,應酬交際,開始一天比一天多,抱怨只是天數的減少,卻變成時間的拉長;以前總是按約定的午夜前回到家,後來卻總是回來mornning call 似的。

心疼的話,聽在男人的耳裡,卻是嘮叨,女人乾脆不說了,冷冷的學著木乃伊似的杵在那兒,看著男人,讓男人自己說出懺悔的話。

心想著,男人不都是玩累了就會回來的,於是習慣似的,這些事不再是話題。

 

早餐的餐桌上,男人女人各自埋頭看著報紙,出門前,男人依然微笑的摟著親著女人:「我走了!」

女人總是不忘嘟著嘴加一句:「早點回來喔!」

 

還是會出事的,居然有女人電話給打到家裡來追人,說的嬌嬌嬈嬈的:「妳就是他老婆喔!聽說是個大美女耶」

「怪不得對我都冷冷淡淡的!」

「我只是他的紅粉知己而已,不要太見怪了!」

「有空來我們店裡坐坐嘛!」

像觸了電似的,傻在那裡,平時假裝的不知道,這下卻像骰子旋停在一點,紅紅的一顆心諷刺的定在那兒,告訴妳:輸了!

 

電話那頭,足足不停的說了好幾分鐘,以前那三個字『我愛妳』,現在再怎麼聽都不像,女人最後開了口:「那我也出去玩玩囉!」

乓的把電話掛了,本來傻住的腦袋瓜子,豁然清醒起來,想起同學婚前的警告:「妳老公年輕又會賺錢,小心吶!」

「男人要像狗一樣,拿繩子拉著,不然會到處拉屎的!」

 

日子總會過去的,冷戰了個把月,女人才讓老公碰她,雖然興奮到極了,卻擺著一副死人的樣子,男人只能尷尬的陪笑著:「我發誓妳永遠是我的最愛!」

那意思是還有次愛囉!男人都是嘴裡咬著,眼睛卻還在張望著!

 

心裡決定著開始出去找工作,也去找回有如寵物般,被眷養著的失去的尊嚴;另外再買條狗鍊子,開始把老公栓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ekuo&aid=743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