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導遊職訓篇
2009/05/07 02:00:05瀏覽671|回應1|推薦1

親愛的朋友們:

 

    好像很久很久沒有見到各位了  

經過三個星期的非人生活   

今天晚上總算重見天日了  

這三個星期的導遊職訓真是難忘哪   

其實不只啦   

如果光是一場職訓就倒  

我想各位先進大概會覺得我也不用去帶團了  

因為........不經用嘛  

其實是這三週真的是睡眠不足     勞累過度 

上週六身體終於發出哀嚎             腫了半邊臉 

現在可不是出門見人的好時候   ^_^

 

想想   每天早上七點半起床    八點半去上課  

下午五點放學       六點上班    半夜十二點多回到家  

整理梳洗看信看新聞     凌晨兩點上床  

這當中還要考三個口試   

要命的是........要用英語導覽   

沒錯   我是考英語導遊  

但是各景點對我而言還真是很陌生  

託台南古蹟的福        光是中文我都快喊救命了  

還得努力用英語想法子說出來    還不能太死板.....

........導遊真的不是像一般人說的隨便說說就好  

 

這次上課收穫真的很多  

安排的老師也都很棒 

那些資深前輩更讓我們佩服不已   

什麼時候才能像他們一樣博學多聞還說得出來呢  

要學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每一行業都有值得我們敬佩的地方  

以前去到一個景點        頭兒轉轉四處晃晃吃點東西就算玩完了 

這次四天的外訓課程讓我對一些已經玩過好幾遍的地方有了新的認識  

原來只是以前不曾用心去接觸了解感受  

現在    則是學會對先民對生命發出禮讚  

當英語導遊執照拿到手時  

心中一時是感動    一時是慚愧  

總覺得還不夠格取得這張證照  

但是        我想以後對任何事應該會以新的眼光去認識吧  

 

八月五日        咖啡館老闆終於親自教我虹吸壺的煮法  

但是卻因為店裡忙碌而少有機會練習  

從明天開始    要加快腳步囉  

希望早點煮出有水準的咖啡來  

因為....哈哈  

某日上班才剛踏進吧台 

忽然被老闆要求煮一杯測試  

   三人六隻眼睛直盯著我  

結果我把 Brunca 煮成了黃波旁  

....當場恨不得一頭鑽進洞  

那就是平日的習慣沒建立好啦   ^_^ 

 

現在奄奄一息的    小芬留  

p.s.  希望接下來又是一尾活龍  

( 原文PO於 2008/08/26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123
職前訓~新手導遊!旅遊業全瞧過來
2010/11/30 22:48

職前訓~新手導遊!旅遊業全瞧過來

 
2010/11/29 03:01
1~考試職前訓在我真正帶團的人看來是~~唉
考題是由坐辦公室和文學校,這些不是真正至少帶過5年購物團的導遊經驗出身的人,就用公民與道德課本,並非自己帶團真實狀況經驗,天馬行空的想像搞出來的考試和訓練,所以呢!99%就考一些543的公民與道德,接團跟本不能用!
 
2~以大陸導遊訓練為例:考上後,受訓3~6月,大多在線上實習!為何6個月呢?6個月後還不行,就開除了,永不錄用,臺灣導遊的訓練有沒有輸人很多很多一大截
大陸得先混地陪3~5年,才昇涉外導遊領隊,你說,你臺灣這些所謂(國家考試合格、職前訓練完畢合格)的導遊,能和來臺的大陸領隊比雞腿嗎!人家的導遊是如何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