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昏之戀
2006/11/22 17:32:20瀏覽614|回應2|推薦39

     妳在電話一頭,低聲敘述著妳的疑慮,妳的不安,我一邊脫下洗杯子的手套,心還掛念著吧台還沒清完,同為處女座的我,了解處女座對完美的定義,對感情的態度,尤其在人生半百, 不容易遇到的對象,當妳說,我不能再失敗,我心裡的聲音和我一齊說出,不會的,我安慰著.

     過去失敗的婚姻,我也不明過程,只是一個嬌弱女子,在十幾年來已訓練出少林十八銅人身,練就十八般武藝,只是過往情傷仍然在此時忐忑起來. 他會是個良人嗎?

     當妳說尚未向周邊朋友透露戀情,並要我保守秘密,萬一脆弱的戀愛被周邊流語所傷,恐怕連朋友都會作不成,在已經很狹小的交友圈,又會更加寂寞了.

     妳會關注他的健康,限制他的酒量,務必讓這場黃昏之戀達到完美,我適度的提,感情是雙方面的,處女座的完美要發揮在戀愛的第五宮,可會讓雙方倍感壓力,現代人追求自我追求事業,寧可感情放空十幾年,如今兒子也遠在美國,對月入四宮的人來說,空蕩的家透著不可思議的寂靜!

    對方也有不完美的過去,在學術領域奮鬥了那麼多年,面對空虛的家,和對兩個女兒長期的愧疚感,有時候麻痺自己是比較好過的方法?我不知道,我的酒量差也不喜歡喝,有幾次微醺的經驗,卻不知道要多少cc數才剛好.

    為了妳們將來的保證,他買了房子,並找我當你們的設計師,心裡因妳的不安而有點惶恐,天下豈有完美無缺的人事物,全說好聽的話似乎只成全了我的商業利益,我舉了周邊的感情為例,包括我自己,分析各種情況,男女的心理差異,我其實對你們的世界和年齡的差距,畢竟還是有一點距離,如同我敘述我的經驗給店裡的工讀生,總覺的他們似懂非懂,同樣的,我們年齡的差距在10歲左右,我能完全想像那個年齡的閱歷與滄桑嗎?

    找一個伴,說的上話,彼此可以容忍習慣的生活方式,一起牽手在河邊,夕陽西下仍可以感受溫暖的餘輝,身體的老去不可避免,相惜相偎才是難得可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n95cnn95&aid=549517

 回應文章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Del
2007/02/23 17:28
老來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百年修得同船渡~
2007/02/22 21:49
人近黃昏時, 歲月抛人後, 百年修得同船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