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麗絲三年有感
2006/11/16 13:34:49瀏覽990|回應3|推薦37
    本篇是去年底,跟隨我們最久的工讀生考上碩士即將離職時所寫下,也是開店第三年的一個省思,從沒有開店經驗的我,跌跌撞撞至今,有時常常在想我到底適不適合開店,我是一個好老闆嗎?多少次午夜失眠,多少次午夜中在敦南誠品無意識游走,我追求的是什麼,我做的到嗎,當初的理想實踐了多少?
.
.
    一個需要敏銳與務實的行業,什麼樣的人才能做的好,我再堅持處女座的龜毛,會不會精神分裂?員工還待的住嗎?這樣子沒日沒夜犧牲自己的青春會比上班吃頭路划算嗎?
.
.
   在誠品書海中,從行銷大師翻到奧修,我找不到答案,我只有音樂,開店頭兩年我買了大量的CD,從音樂中得到紓緩,得到慰藉,得到上帝的救贖.你想開店嗎?先聽音樂吧.....
.
.
.
-------------------------------------
.
.
.
你問我 在桃麗絲
可以得到什麼?學到什麼?扮演什麼?發展什麼?
我忽然想到,昨夜
大偉回來領最後一個月的薪水,
大偉要去唸美術碩士,
回想開店之初,大一生的他,離鄉背景,
剛從特X屋離開,來到桃麗絲夢幻小店
幸運的他,當時有最多幫手的時期
他學吧台,學幫廚,學外場
隨著桃麗絲的各種嘗試,轉型,制度建立
也許有無奈,也許有不悅,
或許也有歡笑,也有傷心同事的離去
就在桃麗絲的餐飲愈來愈創新,好吃
他的美術天份也愈來愈開啟
學校作品放在店裏,總是被客人讚嘆
我和大姊也不厭其煩的告訴詢問的客人
那些畫真的不是我們畫的
大偉像是躲在山裏練功的武功高手
從素描,水彩,慢慢進到油畫,版畫
畫作的尺寸也愈來愈大號
不斷有人問他要不要教授畫畫,或是幫人畫肖像
如今,他已經練到一定的水準
並以第一名的成績考進美術研究所
閒暇,他最喜歡帶著他的名貴釣魚桿(可能是在桃麗絲賺的薪水買的)去烏來,坪林等地溯溪釣魚
另外最喜歡在河堤外籃球場打籃球
或是和系上籃球隊參加校際,或全國大專籃球聯賽
 
 
 
不要急,你一定問我到底要講什麼?
我只是要說
也許我们大家只是短暫般的相聚
但那美好的戰役已經打過,美好的回憶永不會抹去
我們各自都在練功,大偉在練美術功力,繪畫技巧
桃麗絲在練餐飲品質,出餐速度,銷售技巧,人員訓練,閒暇
我們都喜歡運動,聚餐,經濟允許的話,也會去渡假
拋開生硬的工作角度,
我們其實在追尋或試鍊一種生活態度
一種生活美學
即便是現在未達爐火純青的境界
但是我們已有默契
這默契是-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工作很重要
生活的態度更重要,
你我追尋的目標也許不同,
要了解,態度決定你對生活各種面向,人際關係
得各種面向的處理方式
.
 
 
你可以很急,你也可以很慢
你可以無語,也可以喧洩
你可以悶爐慢煮,只為了開鍋時的華麗
你可以大火快炒,只為了把酒時的快意人生
.
 
 
我不確定桃麗絲能走向何種規模,何種境界
我也不確定大伙兒可以一起工作多久
我只在意這一生是否找到魂牽夢引;尋尋覓覓的
理想生活境界
它也許是工作半年旅行半年
也許是工作半天,另外半天去做愛作的事
也許是成立桃麗絲愛心基金會
專門幫助無助的小吃店經營
.
 
.
無論如何,你也許還未決定你未來的目標
但我希望在過程中,大家都很享受
享受生活中種種喜怒哀樂
享受生活中的點滴
享受同事間的心情交流
享受共同擁有的----------回憶.
.
.
註:本部落格的油畫幾乎都是大偉(薛宏瑋)所畫,目前他正在教我兒子繪畫基礎--素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n95cnn95&aid=543811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店家在哪兒
2007/01/23 02:52

請問店家在哪兒ㄚ?

找一天真想去坐坐呢^ ^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偶
2006/11/17 23:16
     偶沒有那麼漂亮,據大偉說那是他的女朋友,偶懷疑女朋友本倫,也沒有那麼漂亮,為了巴結他女朋友, 必須畫成像模特兒一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妳的畫像嗎? 
2006/11/17 22:11

妳的logo也是大偉畫的嗎?畫的是妳嗎? 

好厲害,像名家之手,肯定比王春香畫的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