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麗絲內部公告(2)...差異性
2007/11/24 00:15:00瀏覽891|回應5|推薦71

在土星掌管的現實世界,時間是它的最大顯現,

與按部就班如同時鐘的指針,永遠不會跳躍式的前進,

有一才有二,有二才有三.

生命像被時鐘的邊框限制,我們,

繞在固定的圓周,只是速率的快與慢.

~~~~~~~~~~~~~~~~~~~~

在土星掌管的現實世界,我們不斷地解決種種差異性,

兄弟姐妹,同學同事,公司企業,家庭親族,貧窮的,富有的,

有能力的,無能力的,

有靈性的,無靈性的,

或者是淪落兩邊,循環不已.

~~~~~~~~~~~~~~~~~~~~

.

.

差異性在下達指標,與實際執行時,最困擾執行者的一項問題之一.

譬如,我曾說,水槽內並不是平的,水杯最多重疊三個,高腳杯莫放水槽內,

盤子大小可重疊,但集中於一區,有奶油的杯盤,可先用熱水沖一下,

但需考慮玻璃質材的厚薄,避免遇熱漲冷縮而破裂.

但真正有照實做的,並無一人,

常常我會想規定的是否太繁瑣,而我又一再的示範做法,卻有一點愚公移山

的堅持,只有自我解嘲的想,尊重每一個人的獨立性.

.

**********************

原則只有一個,方式卻有無數.

原則就是讓客人感覺對了,這跟水槽有什麼關係?

杯盤狼藉是食物好吃,也可能是手忙腳亂!

服務並不只是把事情做完,過程中帶著優雅(我是否想得太多),

起碼不要讓客人感覺到慌亂,影響了用餐點的心情,

身忙心是否要忙,可能屬哲學的層面,

無論如何,最重要原則還是在客人身上.

至於我個人的龜毛,最低限度的要求是水槽周邊的水漬擦乾,

至於其他,等我那天受不了了再說.

.

**********************

個人的習性,記憶,速度,反應,等等皆有差異,如果要全部一視同等,

除非有郭台銘的霸氣與執行力,目前我們各方面的條件無法配合,

如果要體會此種差異性,除非每個同仁有機會站在執行者的角度,

當兵時有一種方式可以類比,每一位同仁當一星期的執行店長,

如同當兵時的值星官,負責安排這星期的工作編排,人員分配,

並注意業績的達成率,督導同仁的工作,激勵工作士氣

並在休假時帶領大家休閒,聚餐等等.

這樣一來,大家馬上都知道我講得差異性是什麼了?

差異性愈小,代表執行店長愈沒人性,

有機會我倒想試一試,該不會................

到最後這家店只剩我一個,連桃姐兒都逃的無影無蹤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n95cnn95&aid=1391352

 回應文章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顧客想
2007/12/20 19:50

《服務並不只是把事情做完,過程中帶著優雅,

起碼不要讓客人感覺到慌亂,影響了用餐點的心情,

身忙心是否要忙》
能這樣想就很不錯了

桃麗絲的家(cnn95cnn95) 於 2007-12-20 20:37 回覆:
慢慢地與伙伴們溝通求進步.

小芥 michic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滿能夠理解的
2007/11/27 16:57

可能是因為我姊我妹和我媽都是處女座的關係,我很可以理解這些事情,其實我可以建議,你們洗碗可以使用茶籽粉來洗,再怎麼油一下就沒有了,而且不會傷手也不會傷身體。不過我非常同意你的高腳杯問題,這個本來就是很嚴重的,怎麼可以混為一起洗。我想桃姊兒一定可以理解你的想法,就看看你們兩個怎麼溝通囉,反正公事帶不到私人的感情上面,大家都是為了公司好,嗯...很難形容我的想法拉XD~

桃麗絲的家(cnn95cnn95) 於 2007-11-27 18:11 回覆:

可能是因為我姊我妹和我媽都是處女座的關係.

那可以確定的是她們各有許多規矩,真是辛苦妳了.

我現在盡量避開處女座易犯的毛病,

最嚴重的當然是追求完美,其他族繁不及備載,

方法就是閉上一隻眼,最好也閉上一隻嘴,

問題是:40歲的男人只剩一隻嘴!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可能滴
2007/11/25 14:18

但記得什麼人都可以換

只有桃姐兒是無可替代的

或許王品集團的管理方式可以參考看看

一定有可取之處


桃麗絲的家(cnn95cnn95) 於 2007-11-25 19:32 回覆:

目前最想換掉的,就是她!

因為她不會放下她身兼數職的工作,

我希望把她的工作拆卸成三人份,

讓她多休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服務業第一原則:客戶是財神爺,員工是來幫老闆賺錢的~~
2007/11/24 22:28

鼓勵員工自主創新 才是王道~~

一切都只在於人....人對了一切都對了~~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意見提供您參考:
2007/11/24 11:27

或許差異性不是問題,工作的習慣也還好,主要是目標的達成,把事情用最有效率的時間做好。但為什麼做起事情會讓人看起來沒有秩序,無法條理,被動,零散,總是需要老闆在背後督促呢?

或許出在於一個人有沒有經過"自我管理 (Self-Management)"的經驗和訓練。尤其現在年輕的孩子,多數在這方面都很鬆散。其實這樣的生成在從小的家庭教育生活習慣,學校的態度種種....後來在心理學上,稱為自我管理的機能,包含自我監察(self-monitoring)、自我評估(self-evaluation)及自我強化(self-reinforcement)。如果桃老闆有興趣不妨從這方面試試看,市面上有這類的書和這案例,說不定可以找到根本的問題辦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