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超級小跟班
2007/08/19 13:25:03瀏覽357|回應0|推薦0

寫自存兒 2007-01-24

小夫:「我才不是說小跟班,我是說瓜瓜是妳的小嘍囉!」
存兒:「喔!那我去跟瓜瓜說,她不能當我的小跟班了,她是小嘍囉」
瓜瓜:「哼!臭小夫,小嘍囉好難聽」「 …(省略2708個被我視若無睹的抗議文字) …」「好啦…. 是就是嘛… !隨便啦...哼!」
*****************************************************

不只是小夫,連我家爹娘都覺得妳很像是我的超級小粉絲。我一直都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有一點怪異、變態、崇拜、憎惡混合不清的感覺,想了好幾天終於被我想到一個很能讓人一下子就體會了的畫面。這種感覺就很像是姊姊出門,身後有個小妹妹邊嚎啕大哭、邊邁開兩隻小短腿死命追、眼淚鼻涕混合著泥巴污了滿臉,凌亂鬆散地兩跟毛辮子、配上拖著姊姊過大的拖鞋、抓著從姊姊那邊ㄠ來斷了一個提把的小包包,邊哭著叫著:「哇~~姊姊壞,姊姊打我不讓我去。等等我,姊姊等等我呀,我也要去…」
(嗚~~邊寫邊把這種畫面套到長髮鳳眼貝齒瓜子臉胸大柳腰性感辣妹瓜的身上,怎麼有一點A片中角色扮演的感覺呀…@@)

真的不是我愛說,妳這隻瓜真的太愛學我了…。從一開始教妳怎麼跟不同的主管、user對話,以免被欺負;教妳寫程式、設計系統省事的方法;教妳保養、化妝…到後來我買的外套、我用的卸妝乳、保養品妳也都複製一份回家;要我陪妳去挑洋裝(因為妳沒買過洋裝)、挑粉底彩妝;相機、notebook、手機都要買跟我相同品牌(notebook還是我跟小夫去我買過的店家幫妳問好、殺好價、再帶妳去下訂);髮型設計師也換成跟我同一位,甚至設計師推薦給妳用「適合妳的護髮品」妳不要,一定非得強迫設計師賣妳「我用的那一種」;跟著我四處亂亂吃;跟著我越來越龜毛、毒舌和恰北北;跟著我對某些人的某些行為品頭論足或不以為然;跟著我投資相同一支基金或定存;也在我買了房子以後,開始搜尋是否有合適的房子物件可以投資或是自住;甚至我猜妳要是訂婚紗,說不定也會挑上我訂的那一間喔。除了我愛看小說這一點妳沒學到以外,好像我的種種行為都被翻版得差不多了。

我會在抽屜堆不下時,挖出整坨亂七八糟揉成一團的統一發票丟給妳:「諾!幫我對,中獎一人一半」。
兩個人一起買一罐純喫茶的紅茶、配上一罐瑞穗牧場全脂鮮奶,調成午後的紅茶便宜版。
我想上英國網站買「窮人的海洋拉娜」回來用用看,怕以後沒人一起討論會無聊,所以慫恿妳跟我一起買,結果居然兩個笨蛋把英鎊符號看成歐元符號,收到刷卡授權通知時被多了1/3的金額嚇了一大跳,重點是,東西送來還發現少了一罐啦~~所以我繼續慫恿...因為妳的英文比我好,所以妳要幫忙出面追討 (哈)。
甚至因為瓜的男朋友跟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所以很多行為或談話讓我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時,小夫都曾問過我:「難道瓜不會想找一個像我這樣可以逗女朋友笑的男朋友嗎?」
(首先我一定要說,小夫厚臉皮啦~~人家為什麼一定要相中你這款的呀!人家說不定可以看到比你好更多的嘛!)
(再來我還是要說,瓜,妳也太捧小夫的場了吧!居然還真的認真思考了一下,然後回答我:「當然想要這樣的呀!可是我不要朱小夫兇兇的那一部份,除此之外也不錯」)
(最後最重要的是,瓜..我知道妳最愛的類型其實都是我的映射呀!若我是男生,妳一定會被我迷得昏頭轉巷,連自己姓什麼都忘記,一心巴望著冠上我的姓。唉呀!我也知道自己實在是太多優點了,讓人不愛上很難,但是愛上我妳一定會傷心的,因為太沒有安全感了,所以不要太難過於我是女的喔!乖喔!)

跟妳裸裎相對洗溫泉、出門逛街手勾手、一份食物飲料兩人分、我挑著瘦肉妳津津有味地吞著肥肥、一起溜冰刀妳的小小步配合我的大大步、發著燒陪妳看電影、陪我喝下哭泣的長島冰茶…。我們還沒去金色三麥、等著所有人感冒都好了可以去吃outback、什麼時候可以一起出國?誰可以先牽著誰的婚紗?明明兩個長得很不像,卻因為妳衣服的style是我挑的、妳的妝是我教的、妳的設計師跟我同一個,所以相片中看起來像是親姊妹的兩個人(咳,我一定要比較一下,說清楚講明白,妳比我小一個月,可是誰長得比較老呀?)

妳可以跟蛋那麼久以來都那麼要好、妳可以跟小梅同床那麼多年,那我呢?認識妳比較晚,妳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可是未來呢?妳的未來是不是有我的位置?雖然我常損妳、欺負妳、吃妳豆腐,但看在我也常替妳挺身而出、而且我回去的那兩年半被操得那麼慘、那麼辛苦,只為了與妳相見的份上,妳一定要幫我留位置喔~~

明天妳們公司尾牙,祝妳跟勞亨都抽中現金最大獎來請我客啦!
(這是我一定要在今天,不惜把我家病到脫水打針昏迷的小夫丟在一邊不理,也得先把這篇文章趕完的最主要原因..哈哈)

Ps. 講到尾牙我一定要補ps一下,我們公司尾牙好奇怪喔!要先調查參加的員工是已婚未婚做什麼呀?而且先收集了大家的手機號碼,萬一有抽中獎的以簡訊通知,是怕像以前記者衝去採訪嗎?那我就不能上電視啦!沒上電視就不符合我要請妳們客的原則了嘛!對不對呀?呵~~~不過我覺得我今年應該手氣不會太好,在公司做滿五年以上的員工在A區、一年到五年在B區、未滿一年被編入C區…可見得C區應該是比較小的獎。不過有玩到就很開心了啦!總比去年我雖然抽到一大堆,但是本人在大陸咳到吐血絲好多了吧! ^_^。

再ps.我這篇又改得跟原本給妳看得不一樣,因為原本那篇太悶了,我好像在寫偉人傳記喔,所以重寫,可是這篇還是沒怎麼出賣妳吧!在主文中我也沒寫妳特別喜歡戴紅領帶、柯南型的體面男。也沒寫妳為了尾牙要抽大獎,所以特別買了新的調整型內衣擠出大波霸以搏個好彩頭、用肉體換取金錢。…我真的很乖、真的什麼都沒有說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7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