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趴趴走,碎碎唸…(今夜聖誕)
2008/12/25 01:58:39瀏覽248|回應0|推薦2

 

真忙嗎?應該也沒到那種程度,可是感覺還真忙耶!

 

常常聽到:『哇!你這樣南北開車來回跑,真是厲害!』

哈!那是你沒見識過我最神勇的時候呢!想當年(聽說,會說「想當年」的人,就代表年紀大了。)

 

演講了那麼多場,發覺居然是「心靈書寫與繪畫」最受歡迎。或許是因為我們心底都有一個孩子,渴望藉由無意識的塗鴉來抒發。也或許,是我每次解析的太令人驚異,撼動了他們內心那根不為人知的纖細的絲。意識上的我也不十分清楚,或許也可以問問我的潛意識吧!

 

今天中午演講完,沒吃中飯就趕回台中了。雖然明天早上還有一場,卻在下午跑去美容院坐了一個晚上。是的,我把長髮給剪了。

 

某方面的我,仍有顆非常「世俗」的心,就像平常很保守的個性,必要時卻可以來個一般人不敢做的大冒險。留了多年的長髮,只有數得出來的幾次,因為特殊原因而剪短,這次,算不算特殊原因呢?意識上的我還是不十分清楚,或許也可以問問我的潛意識吧!

 

來自上海的訊息,好像還是會攪動渾濁了我平靜的心湖。今天Echo的電話又輕易讓我不舒服了。我感覺得到小我的嘀咕,我非常清楚地看見了自己那一股想反駁的衝動,還好,因為看見,所以還是按奈下來了。可是坐著讓美髮師剪頭髮的那一下午,我一直在心裡問自己:這樣按奈對嗎?還是我根本就只是給了自己一個美好的假象?重點是,在每一個波動的時刻,我該如何當下回歸高頻震盪?回歸真我中心去發覺智慧的抉擇?

 

我想這是我去上海前該做好的功課吧!

 

晚上還在美容院頭上又是膠又是捲子的時候,接到多年未聯絡的媒體老友電話,那一頭在敘述的語氣中,聽得出中年失業的危機感,他說了好幾個也曾在綠色執政時期意興風發的名字,現在都無所事是家裡蹲了。

 

不知道別的朋友怎麼看待現在的「市道」?我其實很不習慣和人談論不景氣這個話題,一來是自己不想聚焦負面,大家談來談去都是目前多麼不好,多麼難過,這樣的「集體聚焦」,其實反而更造就了「實相」;再者,我並沒有太深刻的蕭條感受,但如果從實到來,難免遭人非議,要不讓人覺得你日子過的太舒服,要不就會認為反正你要過海去賺人民幣了,只是在說風涼話。總之,遇到這類問題,我通常只能維維諾諾的聽著,心底則有個聲音喊著:大家別再往壞裡看了吧!站起來,努力將自己重新整頓,努力聚焦在値得珍惜的事物上,努力去爭取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吧!

 

最近需要被祝福的人好像越來越多,也好!這樣可以讓我加緊鍛練,以使自己能量更好,可以送光給更多人。祝福老朋友汪汪的婆婆身體早日好轉,讓他們家庭儘快恢復歡樂氣氛。祝福新朋友Summer鼓起勇氣,看見自己的美好與力量,走出新生命。祝福在生活中遇到障礙的同學,一個個能更有能量,在探索真我的路上,得到更美好的回應,包括……(我心中一個個點著你的名,送光給你中

 

頂著一頭兒子說有點老氣的短髮,該去睡了,明早的演講,可不能給人遲到了。睡前祈求天使引領我進入更高更美的境界,祈求朋友們都平安、喜樂,幸福在光與愛之中。

 

平安夜,聖善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50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