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邏輯看問題,就對了! (與中國論壇網友交談釣魚台事件我見之四)
2010/05/11 22:41:57瀏覽757|回應3|推薦16

兄弟越牆,共禦外侮! (台日釣魚台事件)

主權的宣示是一回事,維護主權又是另一回事,釣魚台列島屬台灣沒錯!但台灣又屬兩岸互表的一中更沒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歷史不早就清清楚楚地告訴過我們了!(可參閱與中國周邊海,地域曾有牽連糾葛不清的中俄,中印,中越,中韓,中朝,中日,以至於中英關於港澳回歸的談判等等),總之,喪權辱國之事是得不到曆代子孫原諒的,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就看你動不動? 做不做? 如要等到兩岸能夠簽署軍事互信機制,政治和平協議後才能共同有所作為的話,我看再耗個二,三十年,甚至五十年,也難有結果.(考慮因素包括歐美國家暗地拉扯,藏獨,疆獨只做不說的背後牽制,兩岸內部政治,經濟,社會問題無法預料的變化).

台獨問題不比藏獨,疆獨(不一樣的宗教信仰,語言,文字)問題複雜,只要中華民國在台灣一天,台獨份子最大的能耐也只有像狗一樣跟著火車後面叫叫嚷嚷而已,台灣人民早就習以為常了,就算他們再度執政,也沒那個膽,敢向國際宣告台灣共合國正式成立,

如果大陸強勢干預台灣與日本對釣魚台列島的糾紛,真得那麼在乎台灣當局的抗議嗎!我認為是多餘的顧慮,再把話說回來,台灣也只能跟大陸叫囂一時,吵鬧數日外雨過就天晴,難不成還要台灣向日本,向美國,向歐盟,向聯合國去告狀抗議呀! 誰又會理你? 我看連門都沒有!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已是不爭的事實,差的就是看兩岸要如何把"一中"定裝成型,妥善包裝,中看又中用? 這須要時間也須要智慧,更須要胸襟坦然面對.

面對台獨份子的陳腔爛調,左耳進右耳出,別理它就是了,台灣大眾早就習慣成自然了,他們除了一哭,二鬧.三上吊外也沒有別的天大本事.西遊記裡的孫猴子都比他們強,翻個跟斗就是十萬八千里.大家不仿開個懷,笑笑吧! 哈 哈 哈!.千萬別抑鬱自己,免得憂鬱症上身,苦了自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hu&aid=4023253

 回應文章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邏輯沒問題
2010/07/25 20:42
被孫猴子聽到您這麼比喻
牠準氣炸
一個大鬧天庭的角色被您老哥這麼消遣
抬舉了這群妖魔
貶低了孫猴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
2010/07/21 22:44
http://blog.udn.com/fligh/4249097

老姜
回到原點-----一個西國
2010/05/22 19:48

台獨是「假命題」

吵到最後還是回到原點-----「一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