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不想說什麼!只想靜靜地哼首歌 !
2010/05/09 18:17:55瀏覽453|回應1|推薦8

             母親!您在何方 ?

陣兒飛來飛去,白雲裡! 經過那萬里可曾看仔細?

    雁兒呀!我想問你!我的母親可有消息?

風那吹得楓葉,亂飄盪! 噓寒呀問暖缺少那親娘!

    母親呀!我要問您!天涯茫茫您在何方?

知那黃泉難歸,我們仍在痴心等待,我的母親呀!

     等著您! 等著您! 等您入夢來!

時的情景若夢般依稀,母愛的溫暖永遠難忘記!

     母親呀! 我真想您! 恨不能夠時光倒移! 

......題說不想說什麼!哼完這首歌後顫抖的双唇仍是說了這些年復一年地想到母親用美援的麵粉袋親手縫製的內褲,針針密麻,補丁後仍一直穿到結婚後妻無法再補時,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每當思想起子欲孝時而親已不在,每當兩眼凝望母親的音容時心頭總是湧上陣陣的酸楚,縱然男兒有淚不輕彈,但已漸近老邁的我,只要憶起母親的昨日總總時,淚珠仍是難以強忍住,只想掛在眼角,別讓它流下,然而還是情不自禁地滑了下來,流就由它流吧!為了聊表衷心的感念,也就隨它已有十三個年頭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hu&aid=401749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粉袋
2010/07/01 19:53

用麵粉袋做成的內衣褲,我也穿過,這是母親手中線的作品。

這首歌,母親您在何方?

哼著,聽著,

鼻已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