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葉莎第一本詩集《伐夢》並寄贈之
2013/12/03 13:03:26瀏覽809|回應1|推薦15

 《伐夢》的封面

 

 

閱讀葉莎第一本詩集《伐夢》並寄贈之

 

 

 

舉起

從月亮額頭掉落的一根斧頭

在星星編織的天空

砍伐

雨和黃昏

都同時紛紛墜落

墜落在一條寂靜的長巷

想起需要打傘走進長巷

或是開窗寄兩行書信

或是泡茶煮幾首小詩

或是為司馬相如再寫一首長門賦

你說小路從風信子摺進的風聲裡走出來

讓踩踏水車的裙襬也能飛成天空

或者把碧藍海濤偷藏在腳跟底下

學習孤獨在畫作裡喧染的樣子

然後讓雨和黃昏

喧染成一池的輕霧

準備明朝白樺林裡的一場晨曦

   2013-12-03於采雲居

《詩後語》

我跟葉莎不熟,只是在UDN部落格相互造訪的格友。這次葉莎出了她第一本詩集《伐夢》,我相當祝福她的勇氣,這詩集圖文並茂,有她的攝影作品和劉哲維的作品與詩作相襯,以雪銅版紙彩色印刷,為她自己的第一本詩集做了豪華的發行。我得到《伐夢》詩集並閱讀後,覺得葉莎詩集不少美麗的詩句,何不寫個讀後感呢?於是完成這首詩,並在她的留言裡寄贈給她。

 

註:圖片為《伐夢》一書上的封面掃描照片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9735305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蕭雲
2013/12/03 21:09
讀蕭雲這篇讀後感, 內心十分感動;詩集出版後陸陸續續有幾位詩友用親筆信寫了讀後感給我,更有一位讀者每讀完一首就寫了一封信給我,這些真誠的鼓勵我一一記在心裡!

 
 
蕭雲連結詩集裡的題目和內容 , 寫成了這篇讀後感,的確十分用心!
伐夢詩集未委託經銷商經銷,只藉由臉書和朋友鼓吹,已經販售了500本, 對於首次出版詩集的我,  的確是非常有力的鼓舞!

當然詩集的編排還有許多進步空間,詩也一樣必須更精益求精,感謝蕭雲和一直默默支持我的朋友們!   

將於十二月底發行的<野薑花>詩刊第七期裡,也有詩人路痕為伐夢詩集寫的一篇
<持著語言的仙女棒, 耽美的吟唱  ---我讀葉莎的詩集<伐夢>專稿,希望有機會可以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

再次感激蕭雲的鼓勵!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蕭 雲(cloud4622) 於 2013-12-04 22:33 回覆:

葉莎:您好,

同是詩人,又居住龍潭,或是有緣吧!

詩是一條無止盡的路,沒人能清楚地告訴您怎樣寫詩,只有在觸景生情的霎那間的片語隻字的感動,然後揮灑於文字之上。

我為您加油!我也自己加油!

                     蕭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