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聯合報舉辦《春之截句》限時徵稿
2018/04/08 08:55:03瀏覽857|回應0|推薦15

讀聯合報舉辦《春之截句》限時徵稿

春天

突然從女人的雙唇飛出

牽著東風在原野奔跑

 

雨後

毛毛蟲竟守不住秘密

把五彩的蝶翼乍洩

 

我循著一縷軌跡

發現鳳蝶追風的線條

 

月色

在貓高翹的尾巴上一路宣洩

好讓朝露與夜露可以重逢

 

而花

竟悄悄地從萬紫千紅的搖曳中

破繭而出

2018 (107)-04-07於采雲居

《詩後語》

近來截句忽然跳出媒體版面來,尤其是聯合副刊推出一連串的各種文體的截句後,截句似乎成為新的文體。後來我買了白靈的《白靈截句》閱讀,才知原來是台灣詩學季刊社在西元2017年開始以四行詩為主軸推展小詩寫作運動,再從《facebook詩論壇》網站的截句中選輯編為《台灣詩學截句選》,於是截句在詩壇上開始發酵。然而,究其創作方式與內容,類同於我的「詩中詩創作法」的其中一種創作方式,或許大家有共同的想法吧!

聯合報舉辦《春之截句》限時徵稿優選作品10首刊於民國107330日副刊上,係由655首徵稿中選出,以截句四行小詩的寫作方式見證春天。我讀後有感,乃從十首詩裡尋找詩的靈感,寫下此詩,一同見證春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11144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