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仿生獸》參觀記
2012/03/17 21:43:56瀏覽93|回應0|推薦2

仿生獸餐館

 

《仿生獸》參觀記

 

 

聽說牠可以吃風

聽說牠除了風以外都不吃

就養在荷蘭國的海邊

一個低於海面多風的國度

是個有感覺細胞的獸

牠真的吃風就可以飽了

還會自己走動呢

塑膠管是牠的骨骼

泰奧13黃金數讓牠仿生平移

讓牠從此站立起來

當風吃滿了後

就會自由地行走

 

可以吃風的獸呀

地球上都找不到你的化石

孫悟空還是石頭裂生的

你呢

至於演化

都是在實驗室裡進行

鋼鐵是你未來的樣貌

多腳可以克服未來星球

只要有風就可以了

 

我們人類也可以吃風嗎

我問

你搖搖頭說

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自己

20120310

 

《詩後語》

 

來自荷蘭的泰奧傑生(Theo Jansen)《奇幻仿生獸特展》,自去年到今年二月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七樓特展區展出。記得在碩士班的互動設計課時,老師曾經介紹過這個怪獸,沒想到還真的來台展出!我很詳細地參觀每個設計的概念和細節,因為這是人類第一個人工打造又能自主運動的機器,而這機器不需石油,只要風就能活動,相當神奇!而他的最大機能在於泰奧13黃金數字的發現,只要設計符合這個數字;就能跟人類一樣平移運動。泰奧傑生是從最基本的基因開始研發的仿生獸,如今已經可以複製仿生獸。仿生獸的骨骼都是使用荷蘭居民常用的塑膠長管組合而成,經過精密的組合設計,以風為動力,也可以儲存風力自行活動,這是最讓人稱奇之處。目前,仿生獸當然還沒有很好的市場性,但對於未來太空科技的運輸工具而言,可以是很好的想法。以藝術而言,這是很不錯的機械互動藝術設計。只要你會用腦筋想的人,看了這個展覽後,必定會產生無數的想法!而想法或是夢想,正是發明之母呀!

 

 

表演的仿生獸

 

 

鋼製的仿生獸

( 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622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