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嫦 娥
2010/08/13 17:56:52瀏覽288|回應0|推薦4

 

每月十五的月圓呀

是妳給后羿的容顏嗎?

那強勁鋒利的彤弓素箭

怎堪廣寒宮中的冷酷

崑崙山上不死的樹呀

開花一次需要三千年

西母王要我耐心等等

耐心等等呀

莫再說那廣寒的寂寞了

你我相見於每次的月圓

「嫦娥應悔偷靈藥

碧海青天夜夜心」

是詩人李義山的感嘆呀

莫非

「青鳥去時雲路斷」?

我撥了幾千年的雲

仍送不出西母王的青鳥

據說華麗的月宮

有玉兔擣不完的藥材

有吳剛伐不倒的桂樹

那吳剛的仙人之夢

許有醒來的一天

妳還會寂寞嗎?

聽說那隻蟾蜍

是妳奔月後的容顏

可我怎麼也看不出來

許是妳夜夜哭泣的淚水

世間的人呀

怎知我偷藥的心情?

射日英雄的后羿

不再「聽民」

不再「視民」

我只有奔

我只有逃

帶走那不死的仙丹

阿姆斯壯沒帶仙丹

不死之樹還沒開花

后羿還沒醒來

我還須等待

在這孤寂的廣寒宮

【嫦娥小傳】

嫦娥原名常羲,又名常儀,帝聯與娶訾所生,為后羿妻,貌美。后羿於西王母求得不死仙丹,語嫦娥當各服其一。然后羿日益殘暴,勸之無效,乃盡服仙丹。是夜飄昇至月宮,悔之晚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431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