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貂 蟬
2010/08/13 16:18:39瀏覽225|回應0|推薦1

 

尼姑庵裡的青燈

是我年輕時的映象

漢宮鑲金的宮燈

是我美麗的幻影

荒野的鼕鼕木魚

是我生平的慰藉

在兵荒馬亂的日子中

路旁的骷髏

是每個人的唯一歸宿

夢想只是天空中的彩虹

每一個活著的日子都不會

都不會屬於你自己

安靜的夜夢都賣給了

急急的馬蹄聲

驚慌的叩門聲

刀劍的碰撞聲

項上的頭顱都質押給

每個地方的軍閥大人

 

以貂皮包裹的女嬰呀

富貴成了你雙親的負擔

這可是刀劍富貴的時代

哭聲如蟬的女嬰呀

美麗只是權力的附屬品

這可是權謀富貴的時代

那刺董敗逃的英雄呀

把你綁進這迷離的糾葛中

董卓呂布曹操王允  哈哈

我終於發現男人的最高秘密

在刀與劍最鋒利的地方

把美麗一一出賣

把美麗一一出賣

 

董卓且莫怨我

呂布且莫怨我

我只是一名棄嬰

我無法屬於我自己

不管我有多麼不願意

司徒大人呀

我完成了使命

我保不了你命

那漢家的社稷呀

仍在冷冷兵馬中飄搖

我親愛的呂布

真心撼不動你的固執

真智搖不醒你的魯莽

下邳白門樓上的勇猛

只剩一片飄煙

只剩一片飄煙呀!

我為你泣血

我為你惋惜

 

那正義的青龍偃月刀呀

據說只取男兒首級

美麗不是我的錯誤

怎說「女人是禍水」呢?

男人的心思呀!  勝過

無數無數的刀劍

我只是一顆

一顆微不足道的棋子

美麗的昏眩現象只在

男人的虹膜之內發生

 

青燈光影搖晃

木魚鼕鼕環繞

漢宮的燈火傳給誰了呢?

不關我的事

真的不關我的事

我只是一名被貂皮包裹的

美麗棄嬰

【貂蟬小傳】

貂蟬,東漢人。幼長於洛陽尼姑庵,為棄嬰,父母不詳。後為司徒王允收為義女。貌美,人見俱傾心。曹操刺董卓失敗,獻美人計於王允,以貂蟬離間董卓呂布父子。呂布終為貂蟬殺董卓,李傕殺司徒王允,掠長安而去,天下大亂,軍閥自立為政。後曹劉聯軍攻下邳,殺呂布於白門樓。關雲長欲殺貂蟬,貂蟬執義以言,乃放之。後貂蟬落髮為尼,不知所終。一說關雲月下斬貂蟬,恐非事實。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4317501